《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導論》體會

2021-03-04 09:22:22 字數 773 閱讀 4084

計算機專業方面的人才現今是需求量很大的,但是也並不是學了就能找到工作,我們必須得學好學精才行,專攻某一方面。從事這個方面的人,是需要花費很大精力去學習,我們都知道現今從事計算機方面的人在社會上很多的,是太多,就業競爭力是非常強的。可根據自己的興趣去選擇自己想學的,專攻一項,比如軟體開發,網面設計等等。

因為我們學的這門專業涉及的方面太多了,要想學精就得專攻才行,計算機的相關職業都是分方面的,要想在人才市場佔一席之力,就得比別人學的更好更精。前面也說了,這世界是殘酷的,比自己更強大的人是存在的,並多的是我們無法想象的。俗話不是說: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所以我們就得學會比別人更為突出的成績,學會一門只屬於自己的一門專業。比如:

有關計算機的組裝,程式設計,還有軟體製作,網路工程等相關職業,都是我們可以專攻的。這些職業都是需要很大的精力去學的,要學就得學精,這是我們走向計算機專業的必要的精神。

在接下來的三年半中,首要任務就是拿到該拿的學分,像英語四級過級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要過。再者就是要往培養自己的計算機專業精神,努力創造乙個有科學精神和創造精神的專業人才。第一步就是學好計算機專業的相關理論知識,為自己的知識結構更牢的鞏固。

再者還要多多積累自己的課外知識,為培養自己的創新能力和交流能力打下基礎。第二步要重視實踐活動,也就是動手操作能力。上實驗課時不能玩玩就過了,我要重視每一節實驗課,以嚴謹的態度上好每一節課,以達到真真有收穫的效果。

最後就是要多去社會中體驗和調查,看看社會人才需求有哪些變化,然後我也可以適當的改變一下學習重點。最要的是四年下來要專攻一項專業,學懂學精,四年後,在走向社會,運用自己所學的一切來開創自己的人生。

電腦科學導論學習活動

為什麼計算機使用二進位制,而不使用人們生活中的十進位制來表示資料資訊?答 計算機只認識二進位制編碼形式的指令和資料。因此,包括數字 字元 聲音 圖形 影象等資訊都必須經過某種方式轉換成二進位制的形式,才能提供給計算機進行識別和處理。在計算機中採用二進位制,是因為物理上實現容易。由於二進位制只有兩個狀...

電腦科學與技術

黃拉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男 27歲 1983年6月25日 居住地 北京 海淀區 139 手機 e mail 最近工作 3 年2個月 公司 xx網路安全技術 北京 研發中心 行業 計算機軟體 職位 軟體測試 最高學歷 學歷 碩士 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學校 清華大學 自我評價 1 熟悉軟體驗證的一般理...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方案

適合07 08 09年級 一 培養目標 培養適應我國社會主義建設實際需要,德 智 體全面發展,具有堅實的數理基礎,掌握計算機軟硬體基礎理論及計算機系統設計 研究 開發及綜合應用方法 具有較強的計算機系統程式設計能力和程式分析能力 受到良好的科學實驗素養訓練 了解電腦科學與技術的新發展 掌握一門外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