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與技術

2022-12-10 03:00:02 字數 2085 閱讀 6860

黃拉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 男 | 27歲(2023年6月25日)

居住地: 北京-海淀區

**:139********(手機)

e-mail:

最近工作 [ 3 年2個月]

公司: xx網路安全技術(北京)研發中心

行業: 計算機軟體

職位: 軟體測試

最高學歷

學歷: 碩士

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學校: 清華大學

自我評價

1、 熟悉軟體驗證的一般理論和方法,較豐富的功能測試與效能測試經驗。

2、 良好的獨立分析, 故障排查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並能關注細節。

3、 掌握常用測試工具,如spirent、silkperformer、loadrunner, cppunit。

4、 熟練使用c++、python、linux shell 等程式語言。

5、 熟練操作unix/windows 系統和unix/windows 工具, 熟悉oracle、sql server。

6、 熟悉網路協議, 如tcp/ip, http/https, ftp, dhcp, dns, ssh, vnc。

7、 熟悉網路的設計搭建,交換機路由器的配置,熟悉web, ftp, samba, vpn 等伺服器的部署。

8、 cet-6,具備良好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通過國家網路工程師(中級)認證。

求職意向

到崗時間: 乙個月內

工作性質: 全職

希望行業: 計算機軟體,計算機服務(系統、資料服務,維修),通訊/電信/網路裝置,計算機硬體,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目標地點: 北京

期望月薪: 面議/月

目標職能: 軟體測試,系統測試,軟體工程師,系統工程師

工作經驗

2007 /5--2010 /7: xx網路安全技術(北京)研發中心(500人以上) [ 3 年2個月]

所屬行業: 計算機軟體

qa 軟體測試

職責:1.根據需求設計測試用例, 執行測試和收集測試結果, 找出軟體效能並書寫效能測試報告。

2.發現並提出產品的功能和效能問題。

3.根據需要寫測試指令碼和測試工具, 主要用python 和linuxshell,用於監控軟體執行, 統計分析資料等。

4.迅速搭建各種測試環境,問題重現和故障分析。

5.與dev,qa 組成員協同工作。

2006 /6--2007 /5:北京xx網路技術****(500人以上) [ 11個月]

所屬行業: 計算機軟體

測試部高階軟體工程師

vmware 高階qa,測試硬體平台為amd 和intel 的x86 pc(64和32位機), 主要對vmware (emc) 公司產品vmware workstation進行功能測試, 通過測試十分了解下列系統 solaris, ubuntu, redhat enterprise linux, asianux, turbo linux, mandriva and windows vista ,windows xp , windows 2003 server ,熟悉vmware esx相關的產品。

專案經驗

2009 /8--2009 /10:白名單(whitelist)單元測試

開發工具: vs2005

專案描述: 協助公司安全實驗室完成部分元件白盒測試(vs2005+cppunit)。

責任描述: **檢查。

2.配置單元測試工具cppunit, 用於測試該元件的各個介面。

2009 /4--2009 /7:web過濾產品基準效能測試

硬體環境: dell server, hp blades

開發工具: **alanche2700

專案描述: 用**alanche2700完成web過濾產品的效能測試,包括設計測試場景和用例,資料分析統計和發布測試報告。

責任描述: 書寫測試計畫, 設計測試用例, 模擬複雜的網路環境, 分析測試資料並書寫測試報告。

教育經歷

2010 /3--至今清華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碩士

軟體學院, 工程碩士

證書大學英語六級證書

2006 /2 中級工程師合格

語言能力

英語(熟練) 聽說(良好),讀寫(熟練)

電腦科學與技術2019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人才培養方案 2007級 一 專業基本情況 二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的培養目標是使學生比較系統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必需的基礎理論 基本知識,掌握利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必要的基本技能 方法和相關知識,具有從事計算機應用和軟體開發實際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三 業務培養要求 電腦...

電腦科學與技術培養方案

電腦科學與技術培養方案 專科起點本科 發表時間 2011 09 08 15 32 55作者 一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為地方經濟建設服務的,德 智 體全面發展,適宜到企業 事業 技術和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計算機應用 開發 教學和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技術人才。二 培養要求 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 基...

04 計算機與軟體學院 電腦科學與技術 《資料結構》

資料結構 考試大綱 考試性質 普通高等學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試是由專科畢業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高等學校根據考生的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畫,德 智 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因此,本科插班生考試應有較高的信度 效度 必要的區分度和適當的難度。考試內容 總要求 一 考試基本要求 閉卷。獨立完成。二 考核知識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