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裝置維修施工方案

2021-10-16 23:03:16 字數 694 閱讀 5930

為了提高裝置維修質量,保證人身與裝置安全,便於維修施工管理,對全廠維修制定一套安全施工方案。

1、 故障裝置維修前,要先把衛生處理好。

2、 裝置拆卸前,要把裝置內部的沉積油放入容器內。

3、 裝置拆裝嚴禁蠻力作業,不允許用大錘直接敲擊部件表面,要用敲擊銅棒。

4、 裝置拆卸前,要首先了解裝置的結構原理,以免把裝置拆壞。

5、 拆卸螺栓要用配套工具,如:套筒、敲擊扳手、梅花扳手、開口扳手、活動扳手等,不允許加大使用,損壞螺母。

6、 拆卸裝置要先外後內要有順序;裝配時,首先把內部清理乾淨,由內向外安裝,同時清點好工具,以免落在裝置內。

7、 大件拆卸,行車釣鉤要掛搗鏈,手動緩慢吊裝,不允許直接用行車直接操作。

8、 吊裝裝置內部構件要用抗拉力吊裝帶,不允許用鋼絲繩。

9、 更換任何構件或部件要型號對、規格對、配合間隙對,否則不允許組裝。

10、 裝置維修完畢後,要手動盤車,判斷確實沒問題,才可以送電起動。

11、 帶有盤車電機系統的裝置,在維修過程中需要用電動盤車,必須要點盤車;並且,需要一人指揮,另一人負責盤車。指揮命令要清楚簡潔(例如:停、盤、再盤等),盤車人員注意力要集中,聽不清楚的指令一定要詢問確定才能做動作。

12、 裝置試運轉正常後要辦理交接手續。

以上規定望大家嚴格執行,如因違章發生裝置事故依照《裝置管理獎懲制度》處罰!

裝置科2023年5月8日

大型裝置基礎施工方案

1.前言 在本專案的建設中,大型裝置基礎的施工在土建施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其施工質量和施工速度對整個專案的影響很大。大型裝置基礎一般有塊體式 框架式 筒壁式等幾種形式。其中塊體式基礎最為複雜,基礎頂面標高高低錯落,有很多不同標高,相應的地腳螺栓平面位置和頂標高也錯綜複雜,施工難度最大。施工順序的...

大型裝置吊裝施工方案

中化二建集團 18.5大型裝置吊裝施工方案 陝西陝化煤化工 節能減排技改專案氣化裝置安裝工程 第 標段 編制 王一飛 審核 王瑞軍 審 18.5大型裝置吊裝施工方案 陝西陝化煤化工 節能減排技改專案氣化裝置安裝工程 第 標段 編制 王一飛 審核 王瑞軍 審定 金鑫 中化二建集團 2010年11月10...

大型裝置吊裝專項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 建設單位 山西潞安納克碳一化工 工程名稱 4萬噸 年合成基礎油和2萬噸 年環 保溶劑專案 一期 方案名稱 大型裝置吊裝專項施工方案 方案編號 shnk 2013122801 中國化學工程第十四建設 2013年12月28日編制 目錄第一章 工程概況及編制依據4 1.1 工程概況4 1.2 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