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材研討活動總結

2021-10-13 04:44:48 字數 660 閱讀 1095

為了給全體英語教師搭建相互學習的平台,從而讓教師深入了解教材、全面把握教材、有效利用教材、創造性地使用教材,進而達到「高效課堂、有效教學」、全面提公升教學質量的目的,市教師進修學校小學教研室於12月10日在多功能教室組織開展了小學英語教材研討會。

市教師進修學校副校長,小學教研室主任,英語學科教研員;市直各小學、鄉鎮各小學中心校主管教學領導及骨幹教師參加了活動。

活動中,市第一小學、市第三小學先後做了代表性發言。xx的發言,既有感知認識,更有理性思考,這也反映了對小學英語教材的整體把握,更反映了第一小學英語教學的整體水平和能力。xx的發言,針對性、操作性非常強,對深入研討開了個好頭。

研討互動環節氣氛熱烈,大家暢所欲言,對本次活動紛紛表示讚賞。大家一致認為,就英語教學而言,英語教材是諸多教學資源中最為重要的一種。教材具有權威性、統一性和不可代替性,但它不是教學內容的全部;要用理性的態度和全面、整體的分析方法來處理教材,絕不能就教材而教教材,而要「用教材去教」,而不是「教教材」。

同時,與會教師也紛紛表示,如何深刻領會和把握課程內容,做到科學調配現有資源,創造性地、個性化地運用教材,從而更好地實施英語課程,調控課堂教學,這一切都需要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完善和昇華。

最後學科教研員做了活動小結,市教師進修學校副校長、小學教研室主任分別就今後小學英語教材研討及小學英語教育教學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2023年12月

小學英語教材培訓的感想

9月27 28日我有幸在校領導的安排下參加市組織的牛津小學英語教材培訓,這對於我們英語教師來說應該說是一次英語教研活動的盛會,給全市小學英語教師提供了一次相當不錯的學習機會。一共聽了4節不同型別的公開課和兩個講座。通過這次學習,我覺得在教育教學方面收穫很多。董鑫老師這節課講的是五年級上學期unit3...

兒童英語教材分析

兒童英語 是廣東省教育廳教研室編著的 廣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小學英語教材。其目標是對小學 一 二年級學生在三年級開始正式的英語課程之前進行英語的啟蒙教育,通過 兒童英語 的教學,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初步了解英語的語言特點和語言性質,並培養學生具有初步的英語語言聽 說技能。它與小學三年級開始的正式的...

少兒英語教材詳解

沒空搭理你 百家號05 1311 53 家長在給孩子報線下英語培訓班的時候,一定得了解機構使用的教材,不能被忽悠了!1.朗文國際少兒英語教材 朗文教材是針對3 5歲幼兒學英語的學生。是針對孩子在小的時候,在零基礎的時候,培養孩子的英語語感,重視孩子的肢體語言,裡面有大量的歌謠與遊戲,能夠形成互動,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