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11 01:49:48 字數 967 閱讀 5533

首先,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   在培訓中,老師還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他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終身學習的做法;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他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在談到教學教法經驗方面,也讓我認識到教師在上課過程中要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

另外,老師還強調: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各位老師一定要認真地貫穿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如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教好所上的每門課,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鍊、努力地學習……當然這其中乙個必不可少的條件就是多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

在這次培訓中,老師所講述的一些方法,實際上就為我們新老師起到了「揚帆導航」的作用,我覺得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新老師必須好好地吸收和採納。   其次,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對於沒有實踐經驗的我們,對新的生活、新的責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而本次培訓中,指導老師也十分注意我們的這種心理的變化,他的講話,從頭到尾始終貫穿乙個中心,那就是充滿對新教師的鼓勵。

其一是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學校的教學環境、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環境等,其二是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改變以往學生時期那種趨向「感性」或者說是「浪漫」的生活態度。其三是鼓勵我們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老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其四是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做教學發展的弄潮兒。

這些鼓勵,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高爾基曾經說過:「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意志。

」也許,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只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才能取得好的開端,而好的開端,便是成功的一半。 通過這次培訓,我受益匪淺,我會用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我的工作中,希望未來的日子,自己能夠在摸爬滾打中逐漸成長,真正成為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教師。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時間 2014 8 10至2014 8 17 培訓地點 銅仁民族中學 培訓人學校 沿河縣板場鄉初級中學 培訓人姓名 黃廷亞 2008年7月畢業,同年9月就參加了特崗這一工作,任教近6年,今年,我非常榮幸參加了由銅仁市教育局舉辦的特崗教師培訓。本次培訓共持續時間7天,儘管假期的寧靜被打破讓我鬱悶了...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當一名人民教師是我從小的夢想,現在,我的夢就要實現了,通過今年的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我幸運的考上並分配到雲南省保山九中,8月22號,我懷揣欣喜與激動踏上九中這片土地,看到這所新興的充滿希望的校園,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我為能加入這樣一所學校而深感榮幸,同時也為自己內心中的一些迷茫而倍感緊張和壓力。報道...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做的是 第一,自我反思。從以往的實踐中總結經驗得失。第二,學習。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提高自我素養的良好基奠,知識是財富,人生旅程是財富,教學經驗 過程與感悟更是財富。第三,交流。他人直言不諱的意見與建議可能是發現不足 認識 廬山真面目 的有效途徑。要聽真言,要想聽真言,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