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11 00:10:01 字數 854 閱讀 2342

經過這次崗前培訓,我驚喜地發現,我的心不再迷茫,我找到了我的方向!

培訓之前,我雖然隱隱約約看到了前方的路,卻不知道該去如何走,怎樣做才能踏出一條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我的眼前猶如蒙了一層紗,讓我的心也茫然。考上了特崗教師,我是欣喜的,也下定決心在農村學校好好幹出一番事業。

但具體該怎麼做,我摸不出一點頭緒。

但是聽了幾位老師的報告,我覺得,我知道我應該做些什麼了。作為一名教師,要為人師表,遵守合乎標準的教師禮儀;在教學中,要學會記敘教學案例,進行案例分析,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去充實,武裝自己的內心,學會如何去做一名稱職的教師;作為一名新老師,應該注意哪些課堂細節,才能盡快成長為一名成熟,能夠輕鬆駕馭課堂的真正的老師;更重要的,要學會去熱愛自己的教學事業,這樣才能從教學工作中獲得快樂,提高自己的幸福指數。

我想,我要這樣規劃自己之後的人生:

我要多閱讀。只有擁有了淵博的知識,才能為我的學生解疑答惑;擁有了足夠的學識,才能讓我不論面對任何人任何事不卑不亢,侃侃而談;擁有了豐富的精神食糧,才能讓我的心靈不至於乾枯致死,而是一片欣欣向榮的勃勃生機!

我要多記憶。我要記住孩子們那一張張可愛的笑臉,時刻提醒自己他們還只是乙個孩子,要用心去關心、愛護他們;我要記住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值得記憶的小事,閒暇時從記憶的海洋中撿拾,細細體味;我要記住我出現在我生命中的,給我以鼓勵、啟發的人們,正是他們,讓我有了向前進的力量,正是他們,讓我懂得該怎樣有意義地活著,為這個世界貢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我要多思考。我要思考怎樣才能夠更好地上好一節課,我要思考孩子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要思考怎樣才能提高課堂效率,我要思考怎樣把孩子們培養成一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

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不會是一帆風順,而是充滿了磕磕絆絆。但我知道,只要我選好了眼前的路,我就會堅定地邁步向前,不懼任何挑戰!

特崗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4.培訓為我解決實際工作種的問題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在培訓中,老師還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他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 終身學習的做法 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他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 在...

特崗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時間如梭,轉眼間學生的學習生涯結束了,在這個炎熱的季節裡,我踏上了特崗教師的行程,要從學生的身份轉入到教師的行列,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但是對如何上課,如何上好一堂課,怎樣把握學生的心理,以及如何處理好與同學之間的關係等種種問題都感到非常的迷惘和困惑。但是通過新疆兵團教育廳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適應...

特崗教師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豐富知識淨化靈魂 魏妮作為一名執教十餘年的教師,今年有幸成為一名特崗教師並參加了為期十天的培訓,感覺真是受益匪淺,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對我的教學和認識都有很大的提高。一些對教育教學工作很有見解的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通過這次培訓,讓我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