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46:02 字數 1627 閱讀 1831

當一名人民教師是我從小的夢想,現在,我的夢就要實現了,通過今年的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我幸運的考上並分配到雲南省保山九中,8月22號,我懷揣欣喜與激動踏上九中這片土地,看到這所新興的充滿希望的校園,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我為能加入這樣一所學校而深感榮幸,同時也為自己內心中的一些迷茫而倍感緊張和壓力。

報道的第一天晚上,學校就組織我們今年新分來的教師開會,介紹學校的基本情況,成長歷程及教學理念,教學模式等,每位老師都看的很認真,從他們身上,我能看到也能體會到做好教師的決心。

為期兩天的九中新教師培訓開始了,學校為我們新教師安排了四場專題講座及高一年級組長方老師與新教師的交流,記得第一場與方老師的交流,就使我毛瑟頓開,方老師給我們講述了他剛剛走上教師崗位的經歷及心裡狀態,這使我們大受鼓舞,雖然現在我們的住宿條件差一些,但與他們那時相比,與建校時相比,這點困難根本不算什麼,也使我明白了一點,每個人都是這樣苦過來的,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需付出艱辛的努力。方老師還給我們分享了他從教多年的一些好的教學經驗及處理好師生關係的意見建議,這使我深深體會到,教育不僅是一門技術,更是一門藝術,而處理好師生關係,則是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開展的基本保障。開展好教育教學工作,考驗著每一位初登上三尺講台的老師,我暗下決心,在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不僅要刻苦鑽研,努力學習,更要虛心的多向有經驗的教師請教,使自己盡快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乃至優秀的教師。

第一場專題講座由九中的趙校長給我們演講,在趙校長的演講中,我聽到了對我們新老師快速成長為合格教師的殷切期望,也對我們提出了要求,希望我們年輕教師要靜下心來,拋開現代社會某些浮躁,功利的影響,認真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同時也指出了近年來特崗教師存在的不足,並精闢的為我們分析原因,介紹學校為解決這些問題採取的一些列措施,趙校長親切的說,學校的老師們會大手拉著小手,幫助新教師快速的成長起來。聽著趙校犀利的評析及溫暖的鼓勵,我的心中充滿了希望,希望自己能夠快快成長起來,希望自己將來能成為一名無愧與時代與社會,無愧於所有對我們寄予期望的人的好老師。

第二場專題講座由學校的教學專家***為我們展開,他全面深刻的為我們講解了適合我們學校的「315」高效課堂模式。通過他精闢的講解,我了解到了「315」模式的實際內涵,「3」是教學三部曲:自學輔導、討論小結、隨堂訓練; 「1」指一條主線:

以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訓練位主線;「5」指五大抓手:導學案、自主教育、小組建設、培訓、科學培訓。「315」高效課堂模式要求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一改傳統教學一講到底的模式,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引導學生去自主學習,合作**。

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自控能力,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等,從而促進學生的終身發展。通過這場培訓,我深刻的認識到讓40分鐘的課堂高效,讓學生學得輕鬆而有效率,是值得每乙個教師去探索,創造,發展的,積極推進新課程改革是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

第三、四場講座分別有學校陶副校長,教務主任,政教主任為我們講解學校的常規工作和學校的規章制度,教師該遵守的日常規範及相關的獎懲措施,學校教職工年終考核辦法等新教師必須了解的事項,通過這些學習,我清醒的認識到,無規矩不成方圓,在這樣一所規模龐大的學校,要想保障學校各項工作有條不紊的運轉,必須要有嚴格的規章制度,不管是教職工還是學生,我們都必須各盡其職,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盡職盡責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發揮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為學校的高速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培訓結束了,但我的教育教學事業才剛開始,我一定會帶著自己對教師這份工作的熱忱和執著,本著教書育人的信念,肩負愛與責任,尋著前輩們的足跡,奮鬥在教育的前線,永不言敗,永不言棄,就這樣一直走下去。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時間 2014 8 10至2014 8 17 培訓地點 銅仁民族中學 培訓人學校 沿河縣板場鄉初級中學 培訓人姓名 黃廷亞 2008年7月畢業,同年9月就參加了特崗這一工作,任教近6年,今年,我非常榮幸參加了由銅仁市教育局舉辦的特崗教師培訓。本次培訓共持續時間7天,儘管假期的寧靜被打破讓我鬱悶了...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做的是 第一,自我反思。從以往的實踐中總結經驗得失。第二,學習。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提高自我素養的良好基奠,知識是財富,人生旅程是財富,教學經驗 過程與感悟更是財富。第三,交流。他人直言不諱的意見與建議可能是發現不足 認識 廬山真面目 的有效途徑。要聽真言,要想聽真言,更要...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在培訓中,老師還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他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 終身學習的做法 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他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