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培訓心得體會

2021-12-30 18:33:36 字數 1411 閱讀 7461

2023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2023年由教育局舉辦的為期兩天的特崗教師培訓。非常感謝領導為我們搭建了乙個這麼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培訓時間雖然短暫,但是我卻收穫頗多。這次特崗教師培訓不管是領導講話還是優秀教師對我們的指導。

都以鮮活的例項、豐富的知識內涵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印象最為深刻是為我們培訓的每一位老師,不管年紀如何渾身上下都洋溢著激情與活力。通過這次培訓我懂得了要依法執教、與學生相處要保持一顆童心、分層次教學等等。

我把培訓所學的知識總結了以下幾點:

一、要公正的愛你的每一位學生;

曾經讀過這樣一篇文章:文中的主人公叫喬小葉,她的個子很矮,卻被安排在最後一排,原因是她的學習成績不好,沒有資格坐在前排或中間位置,那是優等生的專有位置。喬小葉認為自己又醜又笨,沒有人喜歡和她交往,她總是躲在不被人注意的角落裡,逐漸形成了孤僻的性格,開始自暴自棄。

可是幸運的是,一位姓白的語文老師改變了她的命運,在一次語文自習課上,這位老師及時表揚了她,從此喚起了這個孩子的自信心,她開始努力,並在一次小測驗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這世界上有最後一排座位,但不會有永遠坐在最後一排的人」。當讀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心裡一顫,在物欲橫流的今天,是不是所有教師對學生的愛都是公正無私的?對於那些後進生,我們是不是給予了他們相同分量的愛?

那些後進生可能更渴望得到老師的關注與愛護,得到老師的重視。我們教師是不是應該多給他們一些溫暖?或許乙個鼓勵的眼神,或許一句溫暖的話語就能激起他們的信心,成為他們前進的起點。

二、要堅持、持續不斷地學習;

教育家馬卡連柯說:「學生可以原諒老師的嚴厲、刻板,甚至吹毛求疵,但不能原諒老師的不學無術。」可見,擁有紮實的專業功底對教師站穩講台是多麼的重要啊!

培訓中老師說:「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首先就要有一桶水」。如今,時代發展了、社會進步了,「一桶水」已經遠遠不能激起受到資訊浪潮衝擊的學生的興趣。

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知識的「源頭活水」。我們教師要不斷地給自己 「充電」 、「擴容」只有這樣,講起課來才能充滿魅力,使學生信服,讓學生們自覺自願地接受教師所教授的內容。

三、要保持對工作的熱情;

培訓時一位老師給我們說過這樣一句話:沒有激情和熱情,乙個人是很難成功的。激情和熱情是什麼,就是乙個人對工作和生活高度責任感的體現。

這句話對我觸動很大。從事乙個職業時間久了,被瑣事困擾倦怠感就會產生,這幾乎佔了職業人的全部,我們教師也不例外。我們會被不知道如何與學生相處、成績總不能提高等等這些問題所困擾而產生職業倦怠感。

只有當你深深熱愛著你所從事的工作時你才會想要把它做好。所以我們教師要學會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對學生的熱情,這份教書育人當成一種樂趣,享受過程,珍愛收穫。

本次學習過程中,領導和優秀教師們都採用了一些例項對我們進行培訓,這些例項貼近我們的生活,對我們這些初出茅廬的教師幫助很大。通過這兩天的培訓,我既有思想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知識的提高,這將是我從教中生涯的一筆財富。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時間 2014 8 10至2014 8 17 培訓地點 銅仁民族中學 培訓人學校 沿河縣板場鄉初級中學 培訓人姓名 黃廷亞 2008年7月畢業,同年9月就參加了特崗這一工作,任教近6年,今年,我非常榮幸參加了由銅仁市教育局舉辦的特崗教師培訓。本次培訓共持續時間7天,儘管假期的寧靜被打破讓我鬱悶了...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當一名人民教師是我從小的夢想,現在,我的夢就要實現了,通過今年的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我幸運的考上並分配到雲南省保山九中,8月22號,我懷揣欣喜與激動踏上九中這片土地,看到這所新興的充滿希望的校園,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我為能加入這樣一所學校而深感榮幸,同時也為自己內心中的一些迷茫而倍感緊張和壓力。報道...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做的是 第一,自我反思。從以往的實踐中總結經驗得失。第二,學習。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提高自我素養的良好基奠,知識是財富,人生旅程是財富,教學經驗 過程與感悟更是財富。第三,交流。他人直言不諱的意見與建議可能是發現不足 認識 廬山真面目 的有效途徑。要聽真言,要想聽真言,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