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心得體會

2021-08-31 12:19:08 字數 1486 閱讀 6001

說到和學生打交道,我印象最深的是鄭道理這個學生。那年我擔任七(1)班的英語任課教師,年輕氣盛,容不得課堂有任何吵鬧聲,也不准任何學生在課堂上搗亂。而鄭道理這個學生恰恰是典型的搗亂生。

記得有一天晚修,大多數學生都在安靜地學習,而他卻在座位上唱歌、說話,批評幾次還是不改,火冒三丈的我拍著講桌和他幹起來。最後他有那麼一點安分,可我眼淚卻忍不住地掉下來。可能是第一次面對這種調皮學生,第一次處理這種突發事件,心裡感到委屈而已。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發現了如何與調皮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那就是要善於關心愛護學生,尊重信任學生,理解寬容學生。對於學生的成長來說,老師的愛如同陽光雨露,時時溫暖滋潤學生的心田;老師的愛如同一座橋梁,能拉近老師與學生的心靈距離;老師的愛如同靈丹妙藥,能使後進生健康快樂的成長。

常言到:「欲曉之以理,需先動之以情」,這句話道出了情感與教育的關係。作為一名老師,只有對學生注入真誠的師愛,學生才會「親其師而信其道」,才會自覺愉快的接受老師的教誨,接受老師傳授的知識,並在這種孕育情感的氛圍中取得進步,體驗快樂,體驗收穫。

在特崗這三年以來,同事們不僅在生活上給予我幫助,而且在工作上給予我指導。謝謝你們,我的好同事!但我最感謝的人是林楊芳。

她既是我的同事,同時也是我的舍友。在南橋中學這三年以來,她一直在生活上幫助我,在工作上支援我。她,個子不高,有點黑,揹著雙肩包,穿著一雙運動鞋,講著一口流利的並帶著東北口音的普通話。

這是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剛開始我還以為她是個大陸姑娘,經過了解,她原來是正宗的和樂人。雖然各自互不認識,卻有緣住在同乙個宿舍。

外表傻傻笨笨的她,其實是乙個很智慧型的女人,用大智若愚來形容她一點也不過分。和她住在同乙個宿舍,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喜歡上看書。說實話,從小到大我都不喜歡文學,也不喜歡看書,更不喜歡買書,所以在空餘的時間很容易無聊,不知道如何打發時間?

在她的薰陶下,我喜歡上看書,也喜歡上文學,在空餘的時間也會在網上購買自己喜歡的書。現在的我過得很充實,在書本的海洋裡學到了很多很多知識。同時,她也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比如如何與同事相處?如何與家人相處?等等。

我最崇拜的是她的洞察能力。同一件事,同乙個人,她能觀察到很多微妙之處,而我卻達不到這種境界,所以我經常稱她為「軍師」。她不僅上我生活上的軍師,也是我工作上的領路人。

記得2023年萬寧組織英語課堂教學比賽,要求每個學校都要派一位老師去參賽。我們學校一共有四位英語教師,為了公平起見,學校組織四位英語教師進行公開課評比。當時的我不想參加評比,可以說我不夠自信吧!

不敢面對我自己,但林楊芳她不斷地鼓勵我,不斷地為我的公開課出謀獻策,最後自信滿滿的我贏得大家的認可,選我代表學校去市裡參加英語教學比賽。謝謝你,我的好同事!謝謝你,我的好舍友!

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對你的謝意。因為有你,所以不孤獨,因為有你,所以不害怕。

現在,雖然三年的任教服務期將滿,但是我依然不捨得離開這個行業,因為在這三年裡,我已經將我的青春,我的一切交給了這個行業。在三年的特崗教學生涯中,有風有雨有陽光,有汗有淚有歡笑。隨著學校的不斷進步和成長,我也在不斷地進步和成長著。

我將以此為契機,不斷提高和完善自己,不斷進步,不斷充電,力爭成為一名出色的教師。

特崗心得體會

三年特崗的教學生活之感悟 時間飛逝,三年的時間轉眼間過去了,記得在2008年那個炎熱的季節裡,我懷著一顆忐忑的心踏上了特崗教師的行程,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任教的學校是織金縣珠藏鎮聯合小學。當時,畢節地區教育局為了使我們新教師能盡快適應中小學的教學工作,特地對我們進行了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的內...

特崗教師心得體會

我是一名特剛教師,雖然曾經有過幾年的教學經驗,但從事小學教育卻是第一次,面對如何教好學生,如何勝任這份使命?我深感責任之重大。摸著石頭過河 前進中摸索,摸索中前進 這是我現在的想法但不管是小學還是初中,我覺得要上好課就應該了解教材 理解作者的意圖 錘煉學生。我現在擔任的是小學一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開...

特崗教師心得體會

杜牧在詩中說過 青春留不住,白髮自然生。歲月飛逝,兩年的特崗生活漸漸地抹掉了我的懵懂與曾經走出大學時的生澀。我不再任性,變得成熟。在這兒與孩子們的相處,從他們身上能看到當年那個淘氣的我,那個天真的我,那個喜歡叼著棒棒糖的我.一張張稚氣未脫的臉龐,用他們那悅耳的童音叫著我 老師,在那個時刻似乎我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