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特崗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10 21:50:40 字數 1892 閱讀 8420

2023年10月24、25日,我參加了由教育局舉辦的特崗教師培訓。本次培訓共2天,雖然時間很短暫,但可以給自己充充電,我感到非常的高興。

這次培訓對我影響特別大,用醍醐灌頂一詞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老師告訴我們,不要指望每一次的學習培訓都能對你有很大的啟發,有很深的感悟,一節課你能記住一句話,能積累乙個故事這就算成功。這句話讓我深思了好長時間,不僅想到在以前的外出培訓中,有時候因為培訓的枯燥無味就去看**,玩手機,聊天。

一節課下來,有時候一天下來,講的什麼都不知道更別提有所收穫了。既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又耽誤學校的工作,現在想想這是多麼愚蠢的行為啊。聽了潘老師的這句話之後,在這次培訓中,每次上課都認真的記著筆記,有自己能聽懂的,也有自己不能聽懂的,有自己感興趣的,也有自己不感興趣的,我都把他們積累下來。

因為每天積累一小步,堅持下去就是一大步。這樣的培訓其實可以算的上是一筆財富,永久的財富。

第一、師德修養, 開場白時由教育局副局長讓我們思索怎樣才能成為優秀的老師,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傳播者,又是倫理、道德的傳授人,擔負著培養、教育下一代的光榮而艱鉅的任務。教師良好的道德人格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可能自發地形成,而是在後天的社會實踐中形成的。教師只有在教育實踐中,通過努力學習,認識到社會發展的規律和特點,了解到社會主義教師道德的內容和意義,並通過自身的修養,將認識內化為自己的道德情感、意志和信念,不斷外化為自己的道德行為和習慣,才能形成一定的道德品質。

良好的師德,可以調節教師的行為和師生關係,塑造學生真﹑善﹑美的情操,提高教學質量和效果,對精神文明建設、社會未來發展都有很重要的意義。

第二、課堂教學力提公升與教師專業成長,老師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他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終身學習的做法;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他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在談到教學教法經驗方面,也讓我認識到教師在上課過程中要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另外,老師還強調:

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各位老師一定要認真地貫穿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如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教好所上的每門課,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鍊、努力地學習……當然這其中乙個必不可少的條件就是多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在這次培訓中,老師所講述的一些方法,實際上就為我們新老師起到了「揚帆導航」的作用,我覺得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新老師必須好好地吸收和採納。

經過了這次培訓,我明白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我懂得了乙個人要想成功,必須不斷的學習,不斷的讀書。老師也教給我們很多讀書的方法,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很值得借鑑。

這時候不僅想到老師給我們舉的另乙個例子:有一位教師在一次大型的公開課上講的很成功,很多人都問您備這節課備了多長時間,他回答是:一生。

這個例子更讓我感覺到平常的積累是多麼的重要,平時的學習是多麼的重要。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要腳踏實地的一步乙個腳印的去學習,去積累。不能再想著為什麼別人都能成功,而自己不能呢?

不能總是仰望星空,而不腳踏實地的學習。

這次培訓,讓我更有動力,更有信心,更有目標,更有激情。培訓雖然結束,但是帶給我的熱情卻沒有減退。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從現在起我要做乙個踏踏實實工作,認認真真學習的人。

做乙個熱愛讀書的人,做乙個熱愛學生的人,做乙個熱愛教育的人。在名師的帶領下,朝著更高更遠的目標前進。

總之,這次培訓感悟頗多,一言難盡,對於即將踏上講台的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儘管環境惡劣,但我也會義無反顧地挺過去,一心向善,教書育人。國家剛頒布的《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中已明確指出,應大力對農村教育的投入,這也讓我看到了農村教育的希望。

我們更應該繼承和發揚陶行知先生的「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奉獻精神。我們大家更應該共同奮鬥,為我國2023年實現教育現代化,進入人力資源強國而不懈努力

2023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大口鎮草廟小學秦豔輝

2013.10.28

特崗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2013年由教育局舉辦的為期兩天的特崗教師培訓。非常感謝領導為我們搭建了乙個這麼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培訓時間雖然短暫,但是我卻收穫頗多。這次特崗教師培訓不管是領導講話還是優秀教師對我們的指導。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時間 2014 8 10至2014 8 17 培訓地點 銅仁民族中學 培訓人學校 沿河縣板場鄉初級中學 培訓人姓名 黃廷亞 2008年7月畢業,同年9月就參加了特崗這一工作,任教近6年,今年,我非常榮幸參加了由銅仁市教育局舉辦的特崗教師培訓。本次培訓共持續時間7天,儘管假期的寧靜被打破讓我鬱悶了...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當一名人民教師是我從小的夢想,現在,我的夢就要實現了,通過今年的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我幸運的考上並分配到雲南省保山九中,8月22號,我懷揣欣喜與激動踏上九中這片土地,看到這所新興的充滿希望的校園,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我為能加入這樣一所學校而深感榮幸,同時也為自己內心中的一些迷茫而倍感緊張和壓力。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