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01 04:16:18 字數 1606 閱讀 8209

三、老師的職業導向

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老師們都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終身學習的做法;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提出了如何強教師之間團結合體的方法;在教學教法經驗方面,王校長長在培訓中談到了基本的一些具體做法,他給我們傳授了圖和組織高效的教學,如及時發現學生和讚賞學生哪怕是微笑的進步;理解學生的本能、潛能和學習方式等。使我認識到教師在上課過程中要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

要能發揮學生主體性和積極性,有乙個創新思維活動的空間,關鍵在於教師;教師如何引導,啟發,點拔?能否真正地把學生引到這一領域?教師在平時備課中不但要吃透教材,而且要盡量地蒐集,製作與教材有關的知識,又要善於把握學生的心裡,使學生能夠與老師發生共鳴。

在教學中教師要善於引導學生從熟悉的事物,現象出發,根椐學生掌握的情況,創設情況提出問題,激勵學生共詞參與,發揮想象,積極思維來解決問題的意向。面對新課程,教師應確定更高層次的傳授。而是包括知識與技能、思考、解決問題,情感與態度等幾個方面。

那種追求 「教出了幾個能考高分的學生」為目的的教學已經不符合課改精神了。教會學生知識,教給學生方法,教給學生獨立和生存的能力應成為所有教師的職業追求。作為新老師如何使自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搞好教學工作,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我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鍊、努力地學習……當然這其中乙個必不可少的條伯就是多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

在這次培訓中,各位領導和教師所講述的一些方法,實際上就為我們新教師起到了「物帆導航」的作用。

四、教師的發展要點

1、要學會學習,我們不僅要提公升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學習其它的,要做到多而廣。此時我們也要學會對事的學習。教師從事的畢竟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如果能善於觀察、研究、思考;處理好與學生、家長、詞事之間的關係。

那麼相對來說,工作起來就會方便些。

2、要學會公平,對待學生要講究原則,應一視同仁,不能歧視後進生。如果是優等生犯了錯不能從輕處理。

3、要學會愛學生,不管學生做了什麼,你都要真心實意,關心愛護學生,體貼與理解學生。讓學生覺得你始終是受他們的。

4、要定教學反思,要想從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就少了這個環節;不斷的反思、改進。就像海師的陳老師講的——認真備課十年你可能成為不了名師,但是你認真寫一年的教學反思可能會成為名師。

除此之外,教師還應該有開闊的胸懷,勇於接受各種批評與自我批評,充滿耐心、寬容心與責任感。

最後,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對於剛剛從大學校門踏出的我們,對新的生活、新的責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而本次培訓中,培訓老師們從頭到尾始終貫穿乙個中心,那就是充滿對新教師的鼓勵。其一是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自己所處的教學環境、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環境等。

其二是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改變以往學生時期那種超向「感性」或都說是「浪漫」的生活態度。其三是鼓勵我們要做一各終身學習型老師,做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環境的老師。

其四是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做教學發展的弄潮兒。這些鼓勵,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高爾基曾經說過:

「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意志。」也許,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只要有克服因難的信心,才能取得好的開端,而好的開端,便是成功的一半。

自己為自己加油吧,全心全意去做好這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培訓時間 2014 8 10至2014 8 17 培訓地點 銅仁民族中學 培訓人學校 沿河縣板場鄉初級中學 培訓人姓名 黃廷亞 2008年7月畢業,同年9月就參加了特崗這一工作,任教近6年,今年,我非常榮幸參加了由銅仁市教育局舉辦的特崗教師培訓。本次培訓共持續時間7天,儘管假期的寧靜被打破讓我鬱悶了...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當一名人民教師是我從小的夢想,現在,我的夢就要實現了,通過今年的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我幸運的考上並分配到雲南省保山九中,8月22號,我懷揣欣喜與激動踏上九中這片土地,看到這所新興的充滿希望的校園,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我為能加入這樣一所學校而深感榮幸,同時也為自己內心中的一些迷茫而倍感緊張和壓力。報道...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做的是 第一,自我反思。從以往的實踐中總結經驗得失。第二,學習。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提高自我素養的良好基奠,知識是財富,人生旅程是財富,教學經驗 過程與感悟更是財富。第三,交流。他人直言不諱的意見與建議可能是發現不足 認識 廬山真面目 的有效途徑。要聽真言,要想聽真言,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