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閱讀 《美麗的規則》讀後感

2022-01-01 04:16:15 字數 496 閱讀 5177

《美麗的規則》讀後感

當我們學完了《美麗的規則》一文後,我感觸深刻,因為我不僅是看到了有了規則的存在,才出現了車流進行時並然有序的美好景觀,我也看到了創造這種美的人們自覺遵守規則道德美。

當我讀到「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車賽的觀眾一散場,就會有成千上萬輛汽車往墨爾本方向開。因為這條路只有兩條通道,我們都擔心會堵車」。這裡時,讓我深刻體會到在作者所在的那個城市裡,是極其容易堵車的一坐城市。

當我又讀到「這是一條左右極不「衡的」車道,一邊是光光的道路,一邊是密密麻麻的車子」。這一小段時,我內心的一種力量一下子就湧了上來。當時我第一想到的是:

那些車子都好自覺,從來都不會不把交通規則放在眼裡,可是那裡沒有警察和監視器,有的只是車道中間唯一的一條白線,一條看起來毫無約束力的白線。就在那樣的情況下,車主們都沒有乙個因圖快而破壞秩序的人,令我漸漸地感受到了一種美的動力。

《美麗的規則》這篇課文又告誡了我們規則的重要性。如果我們能做到不違反交通規則這一例的話,那我們的祖國——中國又能向「完美國家」邁進一大步了!

《美麗的教育》讀後感

三 愛 孫老師對班級管理的藝術已經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其教育理念也引領著教育改革的潮流。但她的這些成就的取得是靠著巨大的精神力量來支援 來推動的,而這股巨大的精神動力就是愛。對孩子的愛 對教育的愛 對事業的愛 對職業的愛。乙個人如果把自己做的事情當作職業,他可能會盡職盡責,在工作時間內做好一切應做的...

《美麗的教育》讀後感

世界上最重要的主任 讀 美麗的教育 有感 夫子廟小劉婷婷 美麗的教育 是孫蒲遠老師凝結43年的心血和智慧型,寫給廣大年輕班主任的一本小學心理學和教育學,也是新的教育詩篇。笛卡兒曾經說過 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的確如此,每當我捧起 美麗的教育 一書時,總是愛不釋手,彷彿他笑容滿面地站在...

《美麗的教育》讀後感

絕對的精品好文章 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教育因愛而美麗 讀 美麗的教育 有感 讀一本好書,記住乙個美麗的名字 孫蒲遠。著名教育專家,特級教師。美麗的教育 是一部生動形象的學生心理學和教育學,是孫老師40多年來的心血和智慧型的結晶,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教育詩篇。全書從教師的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