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46:02 字數 1014 閱讀 1607

培訓時間:2014-8-10至2014-8-17

培訓地點: 銅仁民族中學

培訓人學校: 沿河縣板場鄉初級中學

培訓人姓名: 黃廷亞

2023年7月畢業,同年9月就參加了特崗這一工作,任教近6年,今年,我非常榮幸參加了由銅仁市教育局舉辦的特崗教師培訓。本次培訓共持續時間7天,儘管假期的寧靜被打破讓我鬱悶了幾天,但想想可以再次回到學校給自己充充電,鬱悶的心情繼而又轉變為非常的高興與興奮。只是覺得培訓時間來得太晚,為為什麼不是上崗前後的時間培訓而有點糾結和感到疑惑。

這次特崗教師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形式多樣,包括教育心理學、師德修養、科學育人、**選題與撰寫、說課與觀課議課、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新課程與有效教學等等。以聚焦課堂、提高教學質量效果為核心,達到闊視野、創教學的目的,促進教師成長和專業化發展。培訓內容不僅有專家的精彩講座,有學員間的互動交流,而且還有專家與學員的互動。

這次培訓學習讓我重新認識了教師這一職業的特殊性。通過這次培訓,我對新課程理念下的課堂教學的方法與組織,有了重新的認識和理解。在看、聽、討論中得知,一直以來我們仍然在做應試教育的工作,真正落實素質教育的少之又少,「滿堂灌」課堂隨處可見,課堂上不乏教師就是全權代表,教什麼,學什麼,學生沒有主動權,學生與教師之間是很被動的。

這次培訓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只有我們教師的觀念轉變,把適應新的課程方法和理念應用到我們的教學中,才能使我們的學生在課堂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從而真正達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為了一切學生"。

我深知自身的許多不足,還需要不斷的學習,因為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對學生要有慈母般的愛心,且不斷更新,充實自己的知識,做到與時代同步,才能培養出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才能挑好肩上這付教書育人的重擔,成為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

總之,本次學習內容豐富、實用性強。回首短暫時間的培訓,在思想上受到很大的震動,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更有教育觀念上的更新。

感謝教育局舉辦的這次培訓,更感謝各位培訓老師,是你們讓我又「悟」了一些作為教育工作者的一些知識,這將對我以後的成長產生深遠的影響。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當一名人民教師是我從小的夢想,現在,我的夢就要實現了,通過今年的特崗教師招聘考試,我幸運的考上並分配到雲南省保山九中,8月22號,我懷揣欣喜與激動踏上九中這片土地,看到這所新興的充滿希望的校園,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我為能加入這樣一所學校而深感榮幸,同時也為自己內心中的一些迷茫而倍感緊張和壓力。報道...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在以後的教學中,我要做的是 第一,自我反思。從以往的實踐中總結經驗得失。第二,學習。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是提高自我素養的良好基奠,知識是財富,人生旅程是財富,教學經驗 過程與感悟更是財富。第三,交流。他人直言不諱的意見與建議可能是發現不足 認識 廬山真面目 的有效途徑。要聽真言,要想聽真言,更要...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首先,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在培訓中,老師還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他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 終身學習的做法 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他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