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老師跟崗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15:53 字數 1711 閱讀 6432

二、清晰的教學思路嚴謹的課堂結構

唐老師有深厚的教學功底,他們的課第一大特色是教學思路清晰、課堂結構嚴謹。唐老師每天的事情特別多,又當班主任,又教兩個年級的語文,還要帶特崗老師的培訓。看著唐老師忙碌的身影,我真替她擔憂:

這麼短的時間要忙那麼多的工作,這課怎麼上啊?在課堂上,唐老師用嚴謹的課堂結構,清晰的思路告訴了我:一名老教育工作者在引導學生學習方面的深厚功底。

而且課堂上體現清晰的教學思路,嚴謹的課堂結構和實踐**的學習精神。在他們的課上,這兩位老師都是先讓學生對要**的新知識進行猜測,提出問題;再選擇兩、三個有代表性的問題進行解說;接著針對問題進行討論分析;然後得出結論、小結;最後進行拓展練習。在整個過程中,這條清晰的思路開啟了孩子們**科學的知識之窗。

三、精誠合作,締結友情

這次跟崗學習,除了知識與技能的收穫,更幸運的是我們和唐老師、跟崗培訓的學員組成了乙個親密和諧的大家庭,大家合作學習、共同成長,生活上互相照顧,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這個培訓時裡,大家都很認真、努力,交流溝通非常融洽,讓我感受到一股不同尋常的力量。在跟崗期間,無論輪到那位學員上課,我們都精誠合作,群策群力,有的幫忙查詢資料,有的幫忙準備教具學具,有的幫忙修改學案,有的幫忙製作課件,大家團結一致,互相鼓勵,互相幫助。

從各位學員身上,我同樣學到很多成功的教學經驗,也更清楚地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想起全體學員的團結合作和互幫互助,我心中就會湧起一股股暖流。在前進的道路上,我想我不會孤單。

四、教師非常敬業

這個給我們最大的感受。教師整天從早到晚一整天都在學校,除了上課就是備課改作業。中午不休息就在辦公桌上改作業,兩套作業從頭到尾全批全改,乙個辦公室內有4名教師,沒有人閒聊,教師發了筆記本,很多教師根本不帶電腦不上網。

本來學校要求教師全天坐班,但是根本不用檢查。老師的辦公桌都直接搬到了教室,有時候吃飯時間都見到不少老師在認真的批改作業或者指導學生學習,都說教師吃一碗良心飯,這裡的老師真是的用心在做。正是認真做事只能把事做成,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

五、教師的質量意識濃

一是教師搶占時間,上課的節奏很快,珍惜課堂中的每一秒鐘;二是中午休息的時間教師搶著進教室,稍有一慎就沒有空;三是教師相互聽課相互學習的時間非常多;四是每一節課都精心準備,習題都是有選擇性的講做到精講精練;五是高效課堂和引導學案也正在推行。真正地做到了視質量為生命。

六、教師的課堂精彩

唐老師的課上的非常輕鬆,學生似乎不是在學習而是在享受課堂,但是學生的思維又無處不見。緊張的科學課堂不僅僅是知識的灌輸,更是注重思想方法的滲透。我看到了教師並不需要在講台上刻意的去做所謂的好看的動作,最重要的是在課堂如何通過語言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通過不斷的鼓勵來激發學生思考的潛能,發揮學生的智慧型。

其它老師的課也是一樣,準備的也很充分,一節課應該完成的內容清清楚楚。少了乙份隨意,多了乙份嚴謹。

七、感恩機遇,展望未來

我們的指導老師唐老師,待人真誠、平易近人,令我們感到可親又可敬,她對我們無微唐老師精心準備每一項工作,她一絲不苟、嚴謹認真的工作作風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同樣深深地折服了我們。學習期間,我們還得到了永實學校領導的親切關懷和照顧,我們非常感激!同時,我也要感謝培訓中心給我們提供了這次不可多得的學習機會!

這次的跟崗學習,給我帶來了豐富的精神食糧,使我開闊了眼界,拓寬了思維,思考問題能站在更高的層面。同時,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作為教師,一定要具有紮實的教學功底和深厚的文化底蘊。

現在的一桶水已經不能滿足學生的需求了,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實踐中,我將靜下心來採他山之玉,納百家之長,不斷地學習新知,慢慢地走,慢慢地教,在教中學,在教中研,在教和研中走出自己的一路風采!

跟崗培訓心得體會

泥井小學王亞芳 10天的教師跟崗培訓很快就過去了,這次跟崗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4月22日,我來到了昌黎縣第一完全小學,開始了為期兩周的跟崗學習。第一小學制定了詳細的帶崗培訓計畫,考慮了我們學員的培訓活動 生活各個方面的點點滴滴,並按照計畫有條不紊地進行各項培訓活動,如主題班會 研討活動以及各種...

跟崗培訓心得體會

時間過得真快,乙個星期的跟崗學習已經結束了,在過去的這乙個星期裡,我在崇雅中學,深深的感受到了崇雅中學老師們的敬業愛崗的精神,也感受到了崇雅中學的孩子們奮發向上的求學精神。跟崗學習期間,得到了崇雅中學領導的親切關懷,在生活上也很關心我們,為我們提供三餐的日常生活,我的指導老師楊柳老師對我的學習也進行...

特崗培訓心得體會

2013年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非常榮幸地參加了2013年由教育局舉辦的為期兩天的特崗教師培訓。非常感謝領導為我們搭建了乙個這麼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培訓時間雖然短暫,但是我卻收穫頗多。這次特崗教師培訓不管是領導講話還是優秀教師對我們的指導。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