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師德隨想工作總結

2021-10-08 18:53:23 字數 1132 閱讀 6750

通過師德隨想學習,我校教師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德治教、以德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導學生全面發展,在此我就我校在師德師風學習活動中發現的問題進行總結如下:

1、政治思想方面,我校長期堅持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教師,奉公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

2、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豐富教師學識,努力提高教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規範,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位師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與每乙個師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學生,尊重每乙個人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人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每位教師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利用學科特點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提高他們的思想素質,激發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3、在為人師表方面作為一名領導,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將對師生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我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以身作則,言行一致。在平時工作和生活中,遵守社會公德,克服個人主義、注意言行,不講粗話,以模範對師生做出表率。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嚴於律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4、在團結協作方。總是和同事良好合作,謙虛謹慎,尊重同事,虛心向他們學習,共同討論,探索教學規律。

經過師德隨想教育學習,我校教師深深地體會到「敬業,愛崗,奉獻」的內在核心。並尋找不足:

1、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觀望的態度。其根源於本人主觀上思想怠惰,不思進取,客觀上理論修養不夠。

2、業務有待提高,本人雖願意學習,但不夠紮實,知識體系老化,不能與時俱進。其根源於思想僵化。

3、教研力度不夠,只注重平時的課堂教學,在本校聽聽課、評評課,沒有把教學經驗總結下來,教學任務重,時間少,寫作水平低,不善於積累。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

1、按照教育局師德建設教育活動,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積極開展學校、教育部門有關學習活動,把時間用在業務鑽研上,勤勞苦鑽,精益求益。

2、加強專業知識學習,虛心求教,探索教學理論,改進教學方法。

3、加強教師本職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團結互助,發揚奉獻精神。

學習「師德隨想"工作總結

劉堂小學

2012.11.30

師德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之重,師德為基。學校是社會精神文明的視窗,是教育的主陣地。如何造就一代新人,師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師德師風建設是校園建設的重中之重。為認真貫徹江總書記提出的五種精神,即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精神 緊跟時代勇於創新的精神 知難而進,勇往直前的精神 ...

師德工作總結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素質 1 學校有計畫有步驟地抓好了學習教育活動,組織教師學習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未成年人保 憲法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等法律法規,提高教師的法律意識,增強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2 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 依法治校 淨化育人環境的暫...

師德工作總結

古人云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也。德,指道德 品行 思想品質。作為乙個光榮的人民教師,必須具備高深的學識和高尚的情操。我認為 做乙個現代合格的教師,首先要具備高尚的師德和無私的奉獻精神,還要具有淵博的知識。一 熱愛人民的教育事業 乙個選擇教師職業的人,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我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