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管理制度 試行

2021-10-08 15:19:40 字數 3558 閱讀 6243

檔案編號:威奧特辦字[2004]第 3號

1 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北京威奧特信通科技****會議的管理職能、管理內容與要求、檢查與考核。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行政會議的管理。

2 管理職能

2.1 職能與分工

2.1.1 公司級行政會議的歸口管理部門是總裁辦,負責年度經營管理會、全體員工大會、總裁辦公會和總裁召集的有關會議的組織協調和具體承辦。

2.1.2 部門/專題會議根據實際工作需要由相關部門人組織協調和具體承辦。

2.2 責任與許可權

2.2.1 總裁辦、會議組織部門有權督促、檢查會議的貫徹落實情況。

3 管理內容

公司會議主要有:年度經營管理會;全體員工大會;總裁辦公會;季度經營工作會;部門例會;專題會議;相關外部會議。

3.1 年度經營管理會

3.1.1 年度經營管理會由公司總裁主持。

3.1.2 年度經營管理會原則上在每年3月中旬召開。根據總裁的提議可臨時召開會議。

3.1.3 年度經營管理會成員:總裁、執行總裁、副總裁、總監、總裁助理、副總監、各部門經理。根據會議內容需要增加參加會議人員時,另行通知。

3.1.4 年度經營管理會的主要議題:

a)聽取總裁年度主題報告。

b)擬定公司投資方案和經營計畫。

c)明確公司年度技術和產品方向。

d)擬定公司年度人力資源戰略及計畫。

e)確定公司年度銷售計畫及銷售體系。

f)確定公司長遠發展規劃、年度計畫。

g)公司年度預算的討論。

h) 各部門經理匯報本部門上年度工作總結及下年度工作計畫。

3.1.5 總裁辦將會議討論解決的議題提前一周通知與會人員,與會人員應圍繞議題作好準備,按時到會。

3.1.6 年度經營管理會由專人負責記錄,會後將會議情況及決定事宜以會議紀要形式整理成文,經總裁簽發後,傳送至相關部門和人員執行。

3.2 全體員工大會

3.2.1 全體員工大會由公司總裁、執行總裁或總裁委託的副總裁主持。

3.2.2 全體員工大會原則上每年四月份召開,如遇特殊情況也可臨時安排。

3.2.3 公司全體員工參加會議。

3.2.4 全體員工大會主要內容有:

a)總結公司上財年的工作。

b)佈署公司本財年的工作任務。

c)對上財年優秀員工進行表彰和獎勵。

3.2.5 會議由總裁辦召集,並做好會場準備與布置。會議內容由專人整理成演示文稿或紀要印發。

3.3 總裁辦公會議

3.3.1 總裁辦公會議由公司總裁或總裁委託的公司其他領導主持。

3.3.2 總裁辦公會每週召開一次,時間為每週一上午8:40。根據總裁的提議可臨時召開會議。

3.3.3 總裁辦公會議成員為:總裁、執行總裁、副總裁、總監、總裁助理、副總監、總裁辦主任。相關部門負責人根據會議內容列席會議。

3.3.4 總裁辦公會的主要議題:

a)討論通過需公司領導集體決定的重要問題。

b)各部門之間需要重點協調解決的問題。

c)批准或修改涉及全公司範圍的重要規章制度;研究決定全公司行政工作方面的重大事項;研究批准固定資產的變動。

d)決定行政機構調整、中層幹部以上人員的任免、調動等問題;討論確定全面績效考核實施細則、薪籌體系和福利體系等方案和對各部門工作的考核、評價和獎懲。

e)研究分析公司現階段經營計畫執行的情況,提出下一階段工作目標及改進措施。

f)研究需要由總裁辦公會討論決定的其他問題。

3.3.5 總裁缺席時,總裁辦公會不研究有關機構、中層以上人事變動等問題。特別授權例外。

3.3.6 總裁辦將會議討論解決的議題提前通知與會人員,與會人員應圍繞議題作好準備,按時到會。

3.3.7 總裁辦公會議由總裁辦專人負責記錄,會後將會議情況及決定事宜以會議紀要形式整理成文,經總裁簽發後,傳送至相關部門和人員。

會議決定的執**況由總裁辦進行檢查,以書面形式提交下一次總裁辦公會。

3.4 季度經營工作會議:

3.4.1季度經營工作會由公司總裁或總裁委託的公司其他領導主持。

3.4.2季度經營工作會議每季度至少召開一次。時間定在每季度末最後乙個週六。根據總裁的提議可臨時召開會議。

3.4.3季度經營工作會成員: 總裁、執行總裁、副總裁、總監、總裁助理、副總監及各部門經理。

3.4.4季度經營工作會議的主要議題:

a)通報上季度全公司經營情況。

b)對下一季度工作進行調整及佈署。

c)專項工作的討論。

d)其它議題。

3.4.5季度經營工作會議由總裁辦專人負責記錄,會後將會議情況及決定事宜以會議紀要形式整理成文,經總裁簽發後,傳送至相關部門和人員。

3.5 專題會議:

3.5.1 專題會議時間根據實際工作需要由相關部門安排和組織。

3.5.2 專題會議由公司主要領導、相關部門經理主持。涉及專題會議的相關人員參會。

3.5.3專題會議主要是落實公司全面會議的決策精神、討論涉及公司內部業務、跨部門協調的事宜(包括與外單位有關的事宜)等。

3.5.4 會議由主辦部門指定專人形成紀要。會議情況及決定事宜以會議紀要形式整理成文上報公司領導,並對會議安排的工作進行督辦。

3.6 各部門例會

3.6.1 各部門例會每週召開一次,月初的例會為月度例會。會議時間原則上定為每週五,具體時間由各部門經理自行決定。

3.6.2 各部門例會由各部門經理主持。部門全部成員參加。公司分管領導參會。

3.6.3 各部門例會主要議題為:

a)貫穿落實總裁辦公會會議精神、傳達公司重要檔案、領導口頭指示。

b)由部門成員匯報本週(或本月)工作計畫,重點說明需要協調解決的工作,說明上週(或上個月)未完成工作的原因。

c)對部門有代表性的問題進行討論並得出結論或制定處理方案。

d)部門經理布置工作任務。

3.6.4 各部門例會由部門助理形成紀要,會議紀要上報主管領導。並對會議安排的工作進行督辦。

3.7 外部會議

3.7.1 我公司參加外單位主持召開的會議,須事先經分管領導知悉並確定參會人員(會議明確參加人的除外)。

3.7.2 外部會議由參會人員做好會議記錄,會後形成會議總結,上報公司領導。會議資料需交總裁辦存檔。

4 會議紀律:

4.1 會議主持人在會前要明確會議主題、時間、地點、參會人及其它特殊要求,並及時通知參會人員。

4.2 參會人員要嚴格遵守會議時間,不得遲到、早退。如因特殊情況不能參會,須在會前規定時間內向會議召集人請假,得到批准後方可不到會。

4.3 會議應切實做到「議題明確、實事求是、內容扼要、語言簡練、討論集中」。

4.4 參會人員在會議開始前,須對所攜帶手機等通訊裝置或其它有聲裝置做消音處理。會議進行中,無特殊情況不得接打**。

4.5 會議進行中,會場內不得隨意走動、交談,如因特殊情況需暫時離開的,須在徵得主持人同意後方可離場。

4.6 參會人員應按公司著裝要求著裝,如會議對著裝有特殊要求,應按會議要求著裝。

4.7 會議決定的事項,不得隨意變動,會後按照會議要求及精神傳達貫徹,不得擴大傳達範圍或任意外傳,對違反公司保密規定的,予以嚴肅處理,嚴重者予以辭退。

5 檢查與考核

5.1 本制度執**況由總裁辦每月組織一次自查,分管副總裁每季度檢查考核一次。

會議管理制度試行

檔案編號 威奧特辦字 2004 第 3號 1 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北京威奧特信通科技 會議的管理職能 管理內容與要求 檢查與考核。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行政會議的管理。2 管理職能 2.1 職能與分工 2.1.1 公司級行政會議的歸口管理部門是總裁辦,負責年度經營管理會 全體員工大會 總裁辦公會和總裁召集...

會議管理制度試行

檔案編號 威奧特辦字 2004 第 3號 1 範圍 本制度規定了北京威奧特信通科技 會議的管理職能 管理內容與要求 檢查與考核。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行政會議的管理。2 管理職能 2.1 職能與分工 2.1.1 公司級行政會議的歸口管理部門是總裁辦,負責年度經營管理會 全體員工大會 總裁辦公會和總裁召集...

會議管理制度試行版

2.3各部門例會和區域例會 由各區域 工廠 部門 條線負責人發起 召集和主持,原則上為每週一次 主要內容為上週工作總結與匯報,下週工作計畫 重點工作方案研討,待解決問題的討論 協調和決策。與會人員 由會議召集人自行安排。基本要求 必須定期向集團人力資源部提交會議紀要並存檔。第三章會議流程 3.1會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