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建設工作規劃

2021-10-08 15:17:33 字數 1421 閱讀 6544

2、大力開展師德宣傳教育培訓工作。我們採取分題講座的形式,聘請專家和師德標兵講座,同時利用政治學習和業餘時間進行學習,圍繞「如何愛崗敬業、熱愛學生、尊重家長、廉潔從教」等問題展開長期討論,開展師德建設方面優秀**評選和「師德論壇」活動。尤其是近幾年來,我校進來一大批青年教師,由於年輕,教育教學經驗不足,學校領導小組將著重抓好青年教師的師德培養教育工作,有計畫地對教師進行師德培訓。

二年後,我校教師隊伍素質將有很大提高。

3、建立一套檢查管理監督機制,並經常性地開展自查活動。在廣泛深入學習的基礎上,要求全校教職工階段性地結合自身實際,認真查詢自己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問題、不足與差距,如有無亂收費、亂補課、譏諷學生、體罰學生、索要財物、有償補課等。校領導具體分工,經常性地深入班級,召開學生座談會,設立師德問題投訴**,了解學生和家長對每一位任課教師在師德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並將《規範》向學生、家長、社會廣泛宣傳,聘請師德建設社會監督員,發動方方面面對教師職業道德進行監督和評議。每學期末四高中和中專部各搞一次學生、家長、學校對教師師德的評議活動,將評議結果裝入教師師德檔案,並把老師平時參加培訓情況、師德優劣與教師評優、晉級掛鉤,實行一票否決制,同時對經學生或家長反映出來的問題,核實無誤後,及時糾正和嚴肅處理。

4切實保障師德建設工作的經費投入,提高教師的文化素質和業務能力。引導廣大教師將師德規範要求落實到教育教學實踐當中去,樹立加快知識更新和終身學習的觀念,精通自己所教的學科,深入進行教學改革,研究教學新方法,每位教師二內年達到會製作課件、用多**進行教學的水平,經常上優秀課和示範課,尤其對青年教師要進行業務培訓,有關教學領導深入課堂聽課,組織有關人員進行聽評課,經常組織教師到省內外學習,取長補短,打造一支道德高尚、業務過硬的師資隊伍。

5、充分發揮教工代表大會在師德建設中的作用,各部門配合,利用報刊、黑板報等各種形式宣傳優秀教師的先進模範事蹟,為推進師德建設創造良好的社會**氛圍,激勵廣大教師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和業務水平,形成統一領導、協調一致、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四、樹立師德典型,弘揚先進思想

開展師德建設工作,必須加強領導,狠抓落實。在每年教師節前,開展好師德評選活動,評出15%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無私奉獻、為培養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的四有新人灑下辛勤汗水,做出重大貢獻的師德標兵和優秀工作者,樹立和推廣我校獲「縣鄉優秀教師」、「縣鄉優秀班主任」、「鄉師德標兵」進典型影響鼓舞周圍的群眾,使之湧現出更多的先進人物,使我校師德建設工作不斷開創進取。

附:1、師德建設領導小組名單

2、師德建設監督檢查小組名單

3、師德建設宣傳教育領導小組名單

一、師德建設領導小組

組長:張繼軍

副組長:魏云傑(主抓)

成員:李飛(宣傳) 李鳳祥(後勤保障) 李雪英(語文組長) 高偉豔(英語組長)

二、師德建設監督檢查小組

組長:張繼軍

成員:李飛魏云傑李鳳祥

三、師德建設宣傳教育小組

組長:李飛成員:張繼軍李鳳祥李雪英高偉豔

師德建設工作規劃之我見

個人師德修養計畫 師德體現在方方面面,概括的說就是要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教書育人。這是師德最基本的要求。這一表述使教師道德體制與其他職業道德體制明顯的區別開來。教師是蠟燭 是春蠶 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在人們心目中,教師的形象是崇高的,是備受人們尊敬和愛戴的。為了維護教師這一崇高的形象,提高自身教育...

南河店完小師德建設工作規劃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九大為指導,以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和 南河店回小教師一日規範 以下簡稱 規範 為依據,以提高教師職業道德水平和貫徹 南河店回小德育目標及基本內容 為目的,樹立以人為本 依法治教 以德治教的新理念,強化師德素養,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促進學校事業...

環州中學師德工作規劃

環州中學師德師風建設3 5年 工作規劃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為指導,以 武定縣 師德師風建設工程 實施方案 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 規範師德行為 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 爭當最受學生歡迎的老師,爭創最受群眾歡迎的學校 為目標,在3 5年裡進一步深化師德師風建設,強化師德素質,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