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新農村建設工作規劃

2022-08-09 19:24:03 字數 682 閱讀 7675

為了解**村的現狀和存在的問題,科學制定切合實際、操作可行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實施方案,3月20日至3月28日,我們小組對**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示範村進行了專題調研。再次實地了解了**村的產業建設、村道建設、農田水利設施、庭院衛生、村務管理等情況。採取個別走訪、召開座談會等形式,與當地村幹部和農民群眾就新農村建設進行了廣泛交流和**,力求探尋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策略。

一、**村基本情況:

**村位於**縣的東面偏北方向,地處較為偏僻,居住分散。總面積為11494畝,村部是廢棄的乙個小學。2023年末,全村總人口1798人,510戶,全村轄14個村民小組。

耕地面積893畝。年人平均純收入3800元。全村共有毛坯公路四條,總里程30多公里。

二、****年**村工作規劃

根據實地調研了解的情況,結合當地群眾的強烈意願。做出****年度**村工作規劃。

1) 搞好石坪至楓樹通村公路的水泥硬化,和對全村四條通組公路,進行砂子鋪設與維修。總里程20公里,共需投資105萬。

2) 由於**村是地質災害頻發村,受8.2洪災影響,和村工作的整體安排,今年需護坡1200公尺,搶修2座橋。根據鄉十二五規劃,改善居住條件,減輕農民負擔,今年全村要完成8戶危房改造,全村產業以林業為主,通過林權制度改權,山林到戶,自主經營,計畫造林3000畝。

3) 結合當前鄉里產業發展規劃,今年準備在賀家裡建乙個蘑菇發展基地,共達30畝,總投資60餘萬元。

新農村建設 鄧村

爭創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先鋒 xx縣xx鎮鄧屋村 鄧屋村位於xx縣xx鎮xx村委會的東北部,距離xx縣城60公里,與鎮中心相隔3公里,舊xx國道在村前經過,交通十分便利。全村總人口381人,總戶數52戶,耕地面積110畝其中水田80畝,旱地30畝。村民收入主要靠勞務輸出和耕種糧食作物。近幾年來該村積...

天平村新農村建設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天平村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按照新農村建設總體要求,緊扣炎帝線生態觀光產業示範帶建設主題,全村上下團結一致融入新農村示範片建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產業建設步伐明顯加快 我村生態產業以麒麟西瓜 大棚蔬菜為主,通過這些示範戶的帶動,村民轉變方式 調整結構的積極性明顯增強。加之鎮對炎帝線生...

鄉鎮新農村建設規劃書

山水之村 稱 村意義 新農村建設 試點村定位 以山水為依託以生態果品為產業的山水之家。目的 經後二十八年之後的今天,中國旅遊開始從旅遊風景區轉向農村自然田園風光,城市由城市轉向農村,這是乙個新農村建設的機遇,也是乙個挑戰,怎麼迴避城市化,讓農村更像農村,讓更多的公眾參與,讓環保和生態在新農村建設中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