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中學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2021-10-08 15:19:40 字數 1754 閱讀 4216

為了切實加強我校教師隊伍建設,優化教師隊伍結構,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教師隊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加快我校教育發展步伐,促進教育事業快速、健康、和諧發展,我們對全校教師作風建設情況進行了自查自糾,現將自查自糾情況總結如下:

一、我校教師作風建設總體狀況是好的。教師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氛圍濃郁,教師樂教無私奉獻精神突出。具體來說,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絕大多數教師具有熱愛教育事業的使命感和甘為人師的敬業精神。在當今新形勢下,我校教師能夠扎根農村教育,不畏條件艱苦,忠於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以教書育人為已任,任勞任怨,默默耕耘在教育崗位上。

2、在教育教學工作中,能實踐「以學生為本,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的教育理念,努力做到尊重學生人格,尊重學生個性差異,尊重學生主體精神,引導學生積極主動學習。

3、具有為人師表和嚴格自律的教師道德風範。全體教師以「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為準則,在教書育人的工作中,自覺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自覺抵制各種不良思潮,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發育好的教師道德風範去薰陶學生。

4、具有講政治,講團結的政治作風,有大局觀念,服從上級領導工作安排,從不參與各種非法集會,上訪和聚眾**,堅守工作崗位,安心從教。工作中,能團結同事,精誠協作,努力構建和諧校園。

二、我校教師師德師風狀況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主要表現在:

1、有部分教師工作熱情不夠,積極性不高。

2、有部分教師工作責任心不強,思想上不上進,對待

工作不是精益求精,而是得過且過。

3、少數教師缺少無私奉獻精神,除開本職工作以外,

對學校布置的其他工作,喜歡談條件講價錢。

4、有少數教師在教學工作中,存在諷刺、挖苦、歧視

學生,有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存在。

三、導致個別是教師師德師風滑坡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社會價值觀念的影響。拜金主義,一切向錢看,工作利益化思想的腐蝕,給教師帶來民巨大的衝擊,導致心裡不平衡,教師價值觀念受到誘導,教書育人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趨於淡化。從而使部分教師個人主義突出,患得患失,錢多多幹,錢少少幹,沒錢不幹,斤斤計較,對工作缺乏熱情,缺乏積極性和主動性。

2、在現行教育評價機制下,教學質量擺在第一位,一切為了分數,抓優生的同時,很容易忽略後進生,甚至教學方法上,態度上冷落了一部分學生,甚至有更突出的體罰學生現象。

3、不良的休閒娛樂方式成為制約教師作風建設的瓶頸。在教學之餘,從看一看,試一試,玩一玩到打牌賭搏,在校園內有了生存的土壤。

四、整改措施: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教師的政治素質。把完成任務式的寫學習筆記,變成自覺的行為。參加政治學習做到人到心到。

2、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積極參加學校教育部門有關學習活動,把時間用在業務鑽研上勤勞苦鑽,精益求益。

3、加強業務學習,吸取先進的教學經驗、方法,樹立先進的教學思想和教學理念。切實轉變觀念,增強緊迫感,提高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加強專業知識學習,虛心求教,探索教學理論,改進教學方法。

4、加強本職分管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團結互助,發揚奉獻精神。

5、認真組織並積極、主動參與教學研究.

6、更新教育觀念,徹底改變以往那種懲罰學生是為學生好的錯誤思想,改變對學生居高臨下的態度,主動、積極地建立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尤其要熱愛後進生。

在此次師德師風建設活動中,我校堅持以「愛崗敬業,嚴謹治學,為人師表」為原則,努力加強作風建設,轉變工作作風,全面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規範教師行為規範,力爭在全校範圍內開成「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校風,教風,促進學風,建立一支「讓學生滿意,讓家長滿意,讓社會滿意」的高素質教師隊伍。

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鳳縣唐藏中心小學黃杰 通過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我對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的認識有了很大的提高,政治信念更加堅定,工作的熱情更高了,幹勁更足了。按照教育局關於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的要求,我認真 回頭看 認真進行討論查擺,深刻剖析自己,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師德大討論的體會 通過討論,我深刻認識到熱愛學...

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自從事執教以來,我能貫徹執行國家的教育方針,依法執教,愛崗敬業。在創辦人民滿意教育活動中,對照自查和反省,現將存在主要問題和整改措施記錄如下。一 存在主要問題 1 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回顧...

師德師風自查自糾報告

自從事執教以來,我能貫徹執行國家的教育方針,依法執教,愛崗敬業。在創辦人民滿意教育活動中,對照自查和反省,現將存在主要問題和整改措施記錄如下。一 存在主要問題 1 課餘時間,自學不夠,學習的層次不高。當今世界瞬息萬變,發展迅速。要適應這種變化,只有加強學習,注重自身素質的不斷提高,做到與時俱進。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