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工作職責及能力培訓

2021-10-07 04:10:36 字數 905 閱讀 6361

一.班組長主要職責

(一)日常生產過程管理

1、負責本班組機械裝置、工裝器具、安全裝置、個人防護用品等的正確使用、維護保養工作。

2、監督員工嚴格執行各項規程和管理制度,負責落實安全質量標準化。

3、根據生產計畫為每台裝置準備好加工程式、裝夾工具及加工刀具。並確認加工前物料的質量狀況,如有異常應向主管匯報,並作出作業計畫的調整以免造成裝置不必要的停機。

4、認真組織開展班前、班後會,做好交**工作。

5、負責做好新工人上崗前的安全教育工作。

6、負責組織每週安全活動,開展班組隱患排查整改,有權拒絕違章指揮。

7、如遇事故,立即報告,及時搶救傷員。

8、生產過程發生的質量異常及時發現、匯報及整改辦法的執行。

(二)安全員

「安全員職責」

1、協助班組長做好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對本班組的安全狀況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記錄並上報。

2、監督提醒本班組各崗位員工進行標準化作業。

3、積極制止「三違」現象。

4、積極組織、參加班組的各種安全活動。對班組的安全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議。

5、如遇事故,立即報告,及時搶救傷員。

(三)、班組長工作範圍內的重點崗位、關鍵環節存在的危險因素及相應的防範措施。

危險因素分析:

1、外露齒輪、皮帶輪將絞傷或絞掉手指或整個手部。

2、將操作者的衣袖、褲腳及防護用品絞入。

3、旋轉部件飛出將人擊傷。

4、剛切下的鐵削對手、腳、臉等部位的**造成燙傷。

5、金屬切削鋒利的邊緣對人體造成的剃割傷。

防範措施:

1、按要求穿戴個人防護用品及用具。

2、安全裝置按規定使用,不准拆卸。

3、裝置運轉時,不得離開工作崗位。

4、工作結束後,切斷電源,整理現場,工件擺放整齊。

班組長工作職責

1.帶頭遵守公司以及車間的各項管理制度,服從管理和工作安排,並監督下屬嚴格執行。2.全面負責本班 組的生產運作安排 人員的組織和管理工作。3.每日需提前15分鐘到車間了解生產狀況,做好交 工作。4.上班後第一時間對自己負責的生產線進行全面檢查,開班前會確認班組人員是否已經到位,並分配生產任務。5.根...

班組長工作職責

裝配新開線注意事項 1.今天在上面線上人員,從今天開始到這批表生產結束,所有支援人員在沒有我的允許,不能擅自會各自部門,就算需要回去也要我同意以後方可回原來的組。2.從現在開始,所有人員的考勤由四樓組長於實負責,包括人員調配,每天早上8 05分開早會,早會遲到將進行相對應的處罰。3.15號前不得有人...

班組長工作職責

班組長是基層的管理員,直接管理作業人員,是q 品質 c 成本 d 交貨期 指標達成最直接的責任者。乙個工段的基層需要由多個班組共同組成乙個協作鏈條,不同的工作班組有著不同的分工,因此對於不同的班組,班組長的工作內容也不盡相同。但完成qcd是每一位班組長的共同職責,包括現場作業 產品質量 成本核算 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