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

2021-03-04 00:41:53 字數 2076 閱讀 7884

【主辦單位】bcg-百喬羅管理諮詢****【收費標準】¥2570元/人(包括資料費、午餐及上下午茶點等)【參加物件】從事生產、質量和物料管理的基層管理人員等…【報名**】 閆老師

【溫馨提示】本課程可為企業提供上門內訓服務,歡迎來電諮詢!

課程背景curriculum background研究表明,製造業中產品成本的50% - 80%是在製造現場發生!

企業的班組長的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工廠管理的效率和競爭力,影響產品質量、成本、交貨期、安全生產和員工士氣!一流班組長能培養和訓練一流的員工,一流員工能創造一流的現場;所以,優秀的班組長不僅需要紮實的技術操作能力,更需要解決問題、管理團隊的「軟」技能!要成為優秀的企業,就必須讓班組長-----企業的根基更穩固更優秀。

課程收益 curriculum earnings1、轉變觀念,養成「一次將事做對」和持續改善的理念。

2、正確認知自身角色,理解基層管理人員應該承擔的職責。

3、學會識別並消除工作流程中的浪費。

4、掌握目視管理方法來完善現場管理。

5、掌握人際關係處理的原則,有效的處理班組和其他部門的關係6、學會溝通、批評、表揚下屬的技巧,掌握正確的處理人際問題的方法7、了解基本的損失成本概念,工作中同時具有質量、效率和成本意識。

課程大綱curriculum introduction一、什麼是質量

1.1 「小質量」與「大質量」

1.2 質量認識過程

1.3 六西格瑪卓越質量

2、認識顧客和要求

2.1 認識顧客

2.2 識別顧客要求

2.3 顧客滿意

案例討論:班組長的顧客是誰?

二、基層管理人員的意識

2.1客戶的要求:pqcd**f

2.2如何設定有效的現場管理目標

2.3現場管理人員所面臨的五個問題

2.4現場中的四種人才分類

2.5現場管理人員在現場中的行為指南

2.6如何面對錯誤、挫折、問題、上級、利益等三、角色定位與現場日常管理

3.1案例討論:忙碌的小馬

3.2什麼是管理,管理儀表板

3.3什麼是現場,現場管理活動迴圈

3.4現場管理者的角色定位

3.5現場管理:qcds與4m管理

3.5現場日常六大管理

3.6人員管理

3.7案例討論:如何針對工作意願和工作能力3.8不同的員工採用何種管理模式

四、工作教導

4.1何時需要培訓與指導

4.2工作教導四階段法

4.3技能培訓的注意點

4.4如何給下屬布置任務

4.5作業指導書的編制要點

4.6實踐:面對面指導技巧

4.7布置任務的流程

4.8布置任務演練

五、現場人際關係

5.1人際關係的基本原則

5.2衝突問題的**

5.3如何表揚下屬

5.4了解自己的人性特徵

5.5人際問題發生原因,後果

六、如何溝通與激勵

6.1員工為什麼積極性不高

6.2現場管理人員的溝通與協調工作

6.3理解不同個性的人

6.4溝通四步曲

6.5溝通與反饋的best技巧

6.6如何根據不同的下屬採取適合的管理模式七、現場工作改善

7.15s、目視管理、消除七大浪費

7.2現場的日常績效管理

7.3工作改善的四階段法

7.4持續改善流程與活動的開展

7.5現場問題分析與解決八步法

講師資歷lecturer synopsis王老師中國人民大學mba碩士,西安工業大學學士,celemi認證講師,王老師對生產管理、中高層主管管理技能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理**底和實務經驗。具有10多年的生產管理實戰經驗。並輔導過多家外資企業。

王先生曾系統接受國際先進的瑞典celemi系列課程、jit生產管理等培訓。

王老師培訓過的企業達1000余家,滿意度在90%以上,其中包括(瑞典)伊萊克斯、(上市)東方通訊、(美資)西子奧的斯、(美資)伊頓汽車、(日資)美蓓亞、(民營)華立集團、(上市)tcl集團、美的微波爐、(日資)平洲電子廠、(美資)通用半導體、(德資)天津漢高、(日資)鄭州日產汽車、(上市)上海柴油機廠、(台資)九維機電等知名企業。

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

一 目的 制定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規定車間班組長職責與許可權 工作內容與要求。二 範圍 適用於生產車間班組長 三 崗位名稱 車間生產班組長 四 直接上級 生產車間主任 五 下屬崗位 各工段員工 六 崗位性質 全面主持各自工段生產中的各項工作 七 管理許可權 對本班負責範圍內的工作有指導 指揮 協調 ...

班組長工作職責

1.帶頭遵守公司以及車間的各項管理制度,服從管理和工作安排,並監督下屬嚴格執行。2.全面負責本班 組的生產運作安排 人員的組織和管理工作。3.每日需提前15分鐘到車間了解生產狀況,做好交 工作。4.上班後第一時間對自己負責的生產線進行全面檢查,開班前會確認班組人員是否已經到位,並分配生產任務。5.根...

班組長工作職責

裝配新開線注意事項 1.今天在上面線上人員,從今天開始到這批表生產結束,所有支援人員在沒有我的允許,不能擅自會各自部門,就算需要回去也要我同意以後方可回原來的組。2.從現在開始,所有人員的考勤由四樓組長於實負責,包括人員調配,每天早上8 05分開早會,早會遲到將進行相對應的處罰。3.15號前不得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