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工作職責

2021-08-11 05:47:04 字數 1509 閱讀 1740

1. 帶頭遵守公司以及車間的各項管理制度,服從管理和工作安排,並監督下屬嚴格執行。

2. 全面負責本班/組的生產運作安排、人員的組織和管理工作。

3. 每日需提前15分鐘到車間了解生產狀況,做好交**工作。

4. 上班後第一時間對自己負責的生產線進行全面檢查,開班前會確認班組人員是否已經到位,並分配生產任務。

5. 根據車間每日的生產計畫,合理的做好本班/組長的生產安排,並跟進生產計畫的完成狀況,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按時、按質、按量的完成生產任務,以保證產品交期。

6. 嚴格控制本班/組的產品質量,堅持「不製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的原則,確保產品質量滿足客戶需求。

7. 隨時掌控本班/組的生產進度、產品質量狀況、物料**狀況、生產效率、物料損耗、裝置狀態以及人員狀態,對其存在的異常狀況,及時有效地進行分析、協調溝通處理,確保生產運作順利正常,如不能處理,及時上報。

8. 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嚴格執行公司制定的安全生產管理規定,並監督實施,消除安全隱患,確保生產安全。

9. 嚴格控制「物料、工時」以及其他各種物料的損耗,增強成本管理意識,不斷採取有效措施降低物耗以及生產成本。

10. 搞好本班/組的現場「5s」管理工作,確保工作環境清潔、整齊有序、一切物品分類標識,整齊擺放。

11. 針對生產過程每1—2小時必須巡迴檢查1次,並指導作業人員加工作業方法,提示質量要求、包裝方式、及相關注意事項(針對新進作業人員要特別培訓教育,時時關心其工作狀態)。

12. 當班生產出來的產品需返工處理,盡量在當班完成,如未完成,做好標識,向主任申請,核准後可移交下班處理。

13. 做好本班/組員工的考勤記錄工作,針對異常狀況及時上報。

14. 堅持「公平、公正、公開」和「對事不對人」的原則,對下屬員工進行公正考評,充分調動各級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15. 認真監督填寫各類生產報表,確保生產資料的真實性、準確性。

16. 對下屬各崗位人員進行崗位技能、品質標準、安全生產、「5s」管理等方面的培訓,不斷提公升其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

作業人員工作職責

1、直接對班/組長負責,向其匯報工作,服從其工作安排與管理,並遵守公司及車間的各項管理制度。

2、提前10分鐘到崗,開班前會。做好**準備工作,確認當班生產物料是否充足。

3、嚴格按「作業標準書」的要求開機作業、生產中發現機器、治具、產品有異常問題時,需立即停機並向班/組長匯報。

4、生產前必須熟悉產品的品質標準、加工要求、開機要求、包裝要求及注意事項。

6、嚴格按組長和qc人員對品質的要求控制產品質量,對每種產品的外觀做好自檢工作(對照機位樣件)。

7、加工產品時要輕拿輕放,並將產品的外表面朝上擺放在工作台面上。

9、生產過程中,作業人員不得擅自改變「工藝引數」,嚴禁在有人檢修機器/治具時,按動機器按鈕。

10、負責做好自己工作區域的「5s」工作,保持機台附近清潔,一切物品需按規定擺放整齊。

11、遵守上班紀律,不遲到,不早退,不竄崗、不脫崗。嚴禁聽**、看電子書。

13、積極參加崗位操作、安全生產、品質標準、「5s」知識培訓,努力學習業務知識,不斷提公升業務能力。

班組長工作職責

裝配新開線注意事項 1.今天在上面線上人員,從今天開始到這批表生產結束,所有支援人員在沒有我的允許,不能擅自會各自部門,就算需要回去也要我同意以後方可回原來的組。2.從現在開始,所有人員的考勤由四樓組長於實負責,包括人員調配,每天早上8 05分開早會,早會遲到將進行相對應的處罰。3.15號前不得有人...

班組長工作職責

班組長是基層的管理員,直接管理作業人員,是q 品質 c 成本 d 交貨期 指標達成最直接的責任者。乙個工段的基層需要由多個班組共同組成乙個協作鏈條,不同的工作班組有著不同的分工,因此對於不同的班組,班組長的工作內容也不盡相同。但完成qcd是每一位班組長的共同職責,包括現場作業 產品質量 成本核算 材...

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

主辦單位 bcg 百喬羅管理諮詢 收費標準 2570元 人 包括資料費 午餐及上下午茶點等 參加物件 從事生產 質量和物料管理的基層管理人員等 報名 閆老師 溫馨提示 本課程可為企業提供上門內訓服務,歡迎來電諮詢!課程背景curriculum background研究表明,製造業中產品成本的5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