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工作職責

2022-01-19 03:47:54 字數 1407 閱讀 1450

裝配新開線注意事項

1. 今天在上面線上人員,從今天開始到這批表生產結束,所有支援人員在沒有我的允許,不能擅自會各自部門,就算需要回去也要我同意以後方可回原來的組。

2. 從現在開始,所有人員的考勤由四樓組長於實負責,包括人員調配,每天早上8:05分開早會,早會遲到將進行相對應的處罰。

3. 15號前不得有人員請假,取消請假。

4. 今天所做的工位,請各位記好,以後每天自己就按照今天的工位作業。

5. 下午組長會對各工位的一些注意事項,要領進行宣導,我也會不定時的抽查,看你們掌握的怎麼樣。

6. 質量關,所有人都要把好質量關,對自己的所做的工作負責,如出現質量事故,將按照公司質量事故處理方案責任到人進行處理。

一、 目的:

制定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規定車間班組長職責與許可權、工作內容與要求。

二、 範圍:適用於生產科車間班組長

三、 崗位名稱:車間生產班組長

四、直接上級:生產車間拉長

五、下屬崗位:各工段員工

六、崗位性質:全面主持各自工段生產中的各項工作

七、管理許可權:對本班負責範圍內的工作有指導、指揮、協調、監督管理的權力

八、管理責任:對所承擔的工作全面負責

九、崗位要求:要求其具有較強的技術技能和一定的管理協調能力;有一定本行業現場生產管理經驗; 有較強的工作責任感和事業心,能吃苦耐勞;能有效激勵部屬。

十、職責內容:

1.組織和指揮本班組的生產,帶領本班組人員按質按量的完成車間下達的任務。

2.督促本班組人員自覺遵守崗位工藝操作,嚴格執行工藝規程和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3.監督本班組人員的操作,負責本崗位生產過程的質量控制。

4.負責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會議精神在本班組的貫徹執行。

5.接受上級主管的工作指令,做好上傳下達,負責本班組各項工作的安排與落實。

6.召集本班組人員做好班前、班中、班後的各項工作。

7.接受公司組織的各項培訓,負責本班組不斷學習鞏固各項安全知識和崗位操作規程。

8.負責複核本班組各項工藝記錄是否及時填寫,內容是否正確。

9.負責複核本班組的衛生工作。

10.組織本班組人員參加公司舉行的各項活動和會議。

11.對本班組的安全工作負責,下班時負責檢查工作區內的水、電開關是否關好。

12.聽從上級工作安排、匯報真實工作情況。

13.對本班組在生產操作過程中發生的安全、質量責任事故負連帶責任。

14.關心員工的工作思想,做好文明生產,促進班組與班組間的團結。

15.對不服從工作安排,不遵守勞動紀律,有意浪費材料及消極怠工者,有權提出批評、教育、情節嚴重者上報車間主任處理。

16.在班組開展傳、幫、帶活動,幫助組員提高業務水平。

17.經常組織組員**生產情況和管理上的薄弱環節,及時向車間主任反饋建議,提出改進。

18.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班組長工作職責

1.帶頭遵守公司以及車間的各項管理制度,服從管理和工作安排,並監督下屬嚴格執行。2.全面負責本班 組的生產運作安排 人員的組織和管理工作。3.每日需提前15分鐘到車間了解生產狀況,做好交 工作。4.上班後第一時間對自己負責的生產線進行全面檢查,開班前會確認班組人員是否已經到位,並分配生產任務。5.根...

班組長工作職責

班組長是基層的管理員,直接管理作業人員,是q 品質 c 成本 d 交貨期 指標達成最直接的責任者。乙個工段的基層需要由多個班組共同組成乙個協作鏈條,不同的工作班組有著不同的分工,因此對於不同的班組,班組長的工作內容也不盡相同。但完成qcd是每一位班組長的共同職責,包括現場作業 產品質量 成本核算 材...

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

主辦單位 bcg 百喬羅管理諮詢 收費標準 2570元 人 包括資料費 午餐及上下午茶點等 參加物件 從事生產 質量和物料管理的基層管理人員等 報名 閆老師 溫馨提示 本課程可為企業提供上門內訓服務,歡迎來電諮詢!課程背景curriculum background研究表明,製造業中產品成本的5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