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莊完小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2021-10-06 17:32:46 字數 1133 閱讀 3976

為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規範師德行為、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良好形象,促進我校教育教學工作健康、和諧發展,現結合我校際,學校與全體教師簽訂師德建設目標責任書如下:

(一)職業道德

(1)樹立終生學習理念,不斷學習相關法律法規、職業道德和業務知識,積極參加行風、師德師風建設活動;

(2)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矢志不渝,堅持全身心投入教學工作,反對拜金主義和利己主義。

(3)愛護尊重學生,誨人不倦,關愛每一位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反對家長作風,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二)勞動紀律

(1)自覺遵守教師考勤制度,不遲到、早退,不曠工,請假要履行請假手續。

(2)上課要按時進教室,不得接、打**,非特殊需要不離開教室。對學生的一切活動負全責。

(3)空課時,不閒聊,不做與教育教學無關的事,更不在電腦上(網上)聊天、玩遊戲。自覺加強政治業務學習,認真備課、作業批改、進行學生情況分析等工作。

(4)值班工作到位,保證學生和校產安全。發現安全隱患,能及時排查、報告。

(5)開會準時參加,不遲到,不請假;在開會期間保持會場安靜,不隨意走動,手機設定振動或靜音狀態,不影響會場秩序。

(三) 師德師風

(1)嚴格依法治教,廉潔從教,反對以生謀私;

(2)嚴禁參與「黃、賭、毒」和封建迷信活動;

(3)嚴禁強行學生購買學習和複習資料;

(4)勇於開拓創新,好學上進,反對因循守舊,不學無術;

(5)顧全工作大局,服從工作需要,聽從學校工作安排;

(6)反對極端個人主義、工作上討價還價、待遇上斤斤計較;

(7)嚴以律己,舉止文明,為人師表,接待家長要有禮貌;

(8)反對奇裝異服,舉止粗俗,出言不遜,傷害他人;

(9)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盡職盡責,做好學生安全工作,避免意外**事故,反對麻痺大意,心存僥倖;

(10)不搞有償家教和有嘗輔導以及在校外辦補習班。

(四)責任追究

以上各條要求各位教師要嚴格執行,學校將不定時進行檢查,對於在師德主題教育活動中違紀違規的人和事,一經查實,將視情節輕重,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五)附則

本責任書簽訂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二0一一年十一月。本責任書一式兩份,簽字雙方各執乙份。

學校法人代表(簽字學校教師(簽字

二0一二年四月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良好的形象,根據 桃江縣教師從教行為十不准 的要求,明確對師德師風建設的責任,學校與教師個人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領會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了全面貫徹關於開展行風建設活動,結合科學發展觀學習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 規範師德行為 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時代風貌,促進學校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結合我校實際制訂師德師風責任書。一 責任物件 學校所有教師 員工。二 責任內容 一 職業道德 1 樹立終生學習理念,不...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孟溪鎮中心校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的良好形象,根據 松桃苗族自治縣中小學教師 十嚴禁,十做到 松桃苗族自治縣教師師德師風建設若干規定 的要求,明確教師師德責任,中心校與各校 園 長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