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責任書

2021-08-28 06:00:19 字數 946 閱讀 5578

為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深入落實「為民、務實、清廉」主題要求,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樹立全鎮教師隊伍形象,明確各單位在師德師風建設責任,特制訂本責任書。

一、責任內容

1、領導帶頭,督促教師認真學習領會《教師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的精神實質,關愛學生,遵紀守法,為人師表,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2、監督教師在教育教學活動中,不得歧視、侮辱、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能訓斥、羞辱學生家長,不能向學生家長索要或變相索要財物或交辦私事。

3、嚴格執行收費制度,嚴禁教師亂辦班、亂收費、亂補課,嚴禁教師從事任何形式的有償家教。

4、嚴禁教師向學生推銷書籍、教輔資料、音像製品或其它物品。

5、嚴肅考紀考風,端正教風學風,不得弄虛作假、徇私舞弊。

6、加強對教師備課、上課、作業批改等教學常規的巡查力度,積極積極組織推進新課改,深入開展教研活動,不能敷衍塞責。

7、嚴肅紀律,嚴禁工作日飲酒,嚴禁教師上課時抽菸或使用移動通訊工具;嚴禁搞封建迷信活動和傳播低階庸俗的思想文化;要養成良好的職業行為習慣,督促教師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滿意的教師。

8、不准參與賭博、變相賭博等不健康活動。

9、自覺接受教師、學生、家長和社會各界對師德師風情況的監督和評議。

1 0、嚴禁教職工把異性學生帶入寢室或其它偏僻地方,或單獨滯留辦公室、教室及其它場所。

1 1、監督教師上班時間著裝整潔、嚴謹。男教師不得穿背心、短褲、拖鞋進入學校;女教師不得穿吊帶裙、超短裙、高跟鞋、濃裝豔抹以及其它奇裝異服進入學校。

1 2、通過多種方式加強對學生的政治思想、法制教育,教育學生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抵禦不法侵害,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13、各單位把師德師風建設作為教師年度目標管理考核的重要內容,嚴格按曹縣教育局《關於師德師風建設方案》對教師進行師德師風考核,同時還要與教師晉職、晉級、工資獎金掛鉤,努力把師德師風建設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二、責任追究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良好的形象,根據 桃江縣教師從教行為十不准 的要求,明確對師德師風建設的責任,學校與教師個人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領會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了全面貫徹關於開展行風建設活動,結合科學發展觀學習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 規範師德行為 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時代風貌,促進學校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結合我校實際制訂師德師風責任書。一 責任物件 學校所有教師 員工。二 責任內容 一 職業道德 1 樹立終生學習理念,不...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孟溪鎮中心校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的良好形象,根據 松桃苗族自治縣中小學教師 十嚴禁,十做到 松桃苗族自治縣教師師德師風建設若干規定 的要求,明確教師師德責任,中心校與各校 園 長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