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1

2021-03-03 22:32:51 字數 1792 閱讀 1821

為促使我校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樹立教育形象,增強教師的責任感 、使命感,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促進教育事業穩步、健康發展,根據縣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特制定我校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一、師德師風建設具體要求:

1、教師應該積極參加各級各類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活動,深刻領會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準則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增強是非觀念、法制觀念,明白應該努力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做了不能做的事應該受到什麼樣的懲處。每次學習都要作好詳盡的記錄。

2、對照《師德考核方案》,自我剖析,查詢差距,規範自己的行為;形式多樣地廣泛開展學生自我防範、防護、救護能力的教育活動,強化教師對每乙個學生的責任意識,使師生關係正常化。嚴格遵守「教師發現問題學生的第一負責制」,切實履行職責。

教師不得歧視、侮辱、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能訓斥、羞辱學生家長,不能向家長索要或變相索要財物或交辦私事;教學上不能敷衍塞責,不准擅自調課、改課:不准酒後上課,上課時不准抽菸或使用移動通訊工具;不准搞封建迷信活動和傳播低階庸俗的思想文化;不准參與賭博、變相賭博等不健康活動;男教師不准穿背心、短褲、拖鞋進入教室;女教師不得穿吊帶裙、超短褲、怪型鞋、濃妝豔抹以及其他奇裝異服進入教室;嚴禁教師給個別學生作輔導;不准亂辦班、亂收費、亂補課,不准在家庭招收任何形式的學生、特長生。

3、嚴格執行師德師風監督制度。教師之間相互監督,自覺接受學生監督、社會監督、**監督,勇於檢舉揭發教師違法犯罪行為。

4、建立師德師風優秀教師表彰制度。教師節表彰一批師德師風優秀教師,樹立典型,廣泛宣傳。

5、全體教職工的師德師風,與教學工作一併進行考核,且師德師風考核分值比例不低於10%。師德師風表現與年度考核、職稱評聘和績效工資掛鉤。

6、教職工要加強思想政治教育,要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堅持每週集中學習一次的政治學習制度,學習要有記錄。

7、老師要繼續開展好「崇尚科學、關愛家庭、珍惜生命、反對邪教」為主題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學習和防邪基本知識的學習。

8、教師要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依法治教,做到「八不准」,並嚴格執行省「雙八條」有關規定。

9、在職教師嚴禁對學生實行有償家教、有償補課、舉辦或參與社會舉辦的各類收費培訓和補習班。嚴禁私自在校外兼課、兼職。

10、全體教職工認真學習《未成年人保**》、《刑法》等有關法律法規,教職工中出現的違規違紀行為,學校將按情節輕重、影響大小作出處理。出現教師涉嫌性犯罪的,學校在事發當天立即報告縣教育局。對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教師學校將要報請主管部門取消教師資格;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學生、歧視學生、群眾意見較大的教師必須寫出深刻檢查,學校將給予相應處理;對紀律渙散、不認真履行職責的教師,學校將提出批評,限期改正,整改不到位的,學校將給予相應處分或調整其工作崗位。

11、學校把師德師風建設情況納入年度考核內容,同教師的評優選模、晉職晉級、績效工資等掛鉤,逗硬獎懲。對違反師德師風事件,將視其情節輕重、責任大小,追究其教師的責任;教師涉嫌性犯罪的,其本人的師德師風一票否決,年終考核為不合格,三年內不得評優晉職。

12、教師要按照責任書要求,認真履行職責,狠抓落實,防止有損教育和教師形象的事件發生,確保教育穩定、師德師風純正。

二、獎懲措施:

1、把教師師德師風建設納入教師年度崗位考核和教師職稱年度考核的重要內容,實行師德師風考核一票否決制度。

2、凡發生師德師風不良行為或嚴重違反師德師風規範,按市教育局《師德師風責任建設制度》進行責任追究和懲處:造成犯罪的,學校將移交司法機關依法懲處,決不姑息養奸。

3、凡違反師德師風規範,給學校造成較大損失的教師,必須無條件依法承擔所有法律責任和經濟責任。

三、本責任書一式二份,學校、教師各存乙份。

責任單位:(蓋章)

責任人簽字:

二0一三年四月一日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良好的形象,根據 桃江縣教師從教行為十不准 的要求,明確對師德師風建設的責任,學校與教師個人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領會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了全面貫徹關於開展行風建設活動,結合科學發展觀學習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 規範師德行為 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時代風貌,促進學校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結合我校實際制訂師德師風責任書。一 責任物件 學校所有教師 員工。二 責任內容 一 職業道德 1 樹立終生學習理念,不...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孟溪鎮中心校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的良好形象,根據 松桃苗族自治縣中小學教師 十嚴禁,十做到 松桃苗族自治縣教師師德師風建設若干規定 的要求,明確教師師德責任,中心校與各校 園 長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