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目標責任書

2021-03-03 22:32:51 字數 880 閱讀 5076

黃羊鎮黃羊小學教師師德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了切實加強我校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高教師師德修養,樹立教師的新形象,增強教書育人的責任感,爭創人民滿意的教育,讓每個學生享受到充分、優質的教育,特與教師簽訂如下師德師風責任書:

l 、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四頊基本原則,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

2、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有關法律法規,做到學法、知法、懂法、守法,切實提高自身的法制意識,依法施教,依法管理。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服從集體,服從全域性。不參與迷信、賭博等活動;不向學生推銷、**教輔用書資料和其他商品。

3、關心、愛護學生。按教學工作要求,認真制訂教學計畫,認真備課、上課、批改作業、輔導學生,積極組織課外活動,開展學科綜合性評價,努力推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不在工作時間內從事與教育教學無關的活動,不無故遲到、早退、缺課、擅自調課或請人代課,不搞第二職業,不有償補課。

4、尊重每個學生的人格,堅持正面教育,嚴禁體罰與變相體罰學生,與家長溝通不訓斥、不指責。

5 、加強自身修養,說話和氣,以禮待人,尊重別人,熱情接待來訪,言行舉止文明,衣著整潔大方,為人師表。

6 、勤奮學習,銳意進取。努力提高理論水平、業務素質和綜合能力,完成規定的繼續教育任務,使自身各方面在原有基礎上不斷得到提公升。

7、關心學校,處處維護學校集體榮譽,加強團結,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不說不利於團結的話,不散布不負責任的言論,杜絕有損於集體的言行,光明正大,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8、教師的師德表現和師風狀況納入學校目標管理重要內容,作為教師聘任、職稱評定、評優選先和考核獎懲的重要依據之一,實行一票否決制,努力把師德師風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學校簽章教師簽名

2023年8月25日

師德師風目標責任書

樂治鎮第一小學 2011年春師德師風目標責任書 為了調動我校教師的工作積極性,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鞏固兩基成果,不斷發揚成績,勇於開拓進取,發揮骨幹教師在教育發展改革過程中的帶頭輻射作用,加強培訓工作,促進我校教師樹立終身學習和教師專業化理念,建立一支政治業務素質良好 師德師風高尚的教師隊伍。特擬...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良好的形象,根據 桃江縣教師從教行為十不准 的要求,明確對師德師風建設的責任,學校與教師個人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領會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了全面貫徹關於開展行風建設活動,結合科學發展觀學習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 規範師德行為 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時代風貌,促進學校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結合我校實際制訂師德師風責任書。一 責任物件 學校所有教師 員工。二 責任內容 一 職業道德 1 樹立終生學習理念,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