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2021-03-04 01:25:50 字數 1509 閱讀 3853

為了全面貫徹教育局關於開展行風建設活動,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規範師德行為、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時代風貌,促進學校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結合我校實際制訂師德師風責任書。

一、責任物件

學校所有領導、教師、員工。

二、責任內容

(一)職業道德

(1)樹立終生學習理念,不斷學習相關法律法規、職業道德和業務知識,積極參加行風、師德師風活動;(2)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矢志不渝,堅持全身心投入教學工作,反對拜金主義和利己主義。(3)愛護尊重學生,誨人不倦,關愛每一位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反對家長作風,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二)勞動紀律

(1)、遵守勞動紀律,不遲到早退;(2)上班期間不閒談;(3)嚴禁上網聊天玩遊戲;(4)請假要履行請假手續,上班要準時簽到。

(三)教風建設

(1)上課要按時進教室;(2)嚴禁坐著上課;(3)嚴禁在上課時間使用通訊工具;(4)提高課堂效率和課堂教學藝術。

(四)師德師風

(1)嚴格依法治教,廉潔從教,反對以生謀私;(2)嚴禁參與「黃、賭、毒」和封建迷信活動;(3)嚴禁濫發或**複習資料。;(4)勇於開拓創新,好學上進,反對因循守舊,不學無術;(5)顧全工作大局,服從工作需要,聽從組織安排;(6)反對極端個人主義、工作上討價還價、待遇上斤斤計較;(7)嚴以律己,舉止文明,為人師表,接待家長要有禮貌;(8)反對奇裝異服,舉止粗俗,出言不遜,不接受家長的吃請;(9)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盡職盡責,抓好學生安全工作,避免意外**事故,反對麻痺大意,心存僥倖;(10)教師不得搞第二職業、有償家教,嚴禁亂辦班、亂補課。

(五)會風建設

(1)開會要準時參加,不遲到;(2)在開會期間不走動、不抽菸;(3)會議期間要關閉所有通訊工具。

三、責任考核

1、學校建立師德師風領導小組,由校長任領導小組組長,全面負責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分管領導任副組長,負責對教師的監督、檢查。

2、師德師風領導小組經常組織教師學習有關法律法規和師德規範,積極組織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有關活動,把師德師風工作落到實處。

4、學校要成立督查組對師德師風活動進行指導、檢查、總結。

5、學校督查組要對師德師風進行檢查,重點檢查教師的勞動紀律、有償補課、亂定複習資料等問題。

6、德育處要對學校教師在接待家長的態度、安全工作的履行、值周工作的到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等問題進行檢查。

7、教務處要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的情況、課外有償補課進行檢查和考核。

8、工會要對教師工作之餘的娛樂活動進行指導和檢查,嚴禁教師在工作之餘參與「黃、賭、毒」。

四、責任追究

以上各條要求教職員工要嚴格執行,學校將組織督查組不定時的進行檢查,對於在師德師風活動中違紀違規的人和事,一經查實,將視情節輕重,追究當事人的責任,情節嚴重的人和事要上報教育局。

五、附則

簽訂本責任書的責任人如有工作變動,繼任者承擔本責任書的責任。

本責任書簽訂之日起生效,有效期至二0一二年八月。

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簽字)_______

學校教職員工(簽字):

納雍縣張維小學

二0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了規範師德行為,進一步抓好各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提高師德水平,加大依法執教,依法治校力度,促進全學區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辦人民滿意的一流教育。特與各校簽訂如下責任書 一 學校責任目標 50分 1.各校校長是本校師德師風建設的第一責任人,組織建立以校長為組長其他校委成員為組員的師德師風建設領導小...

2019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阿黨鎮中心小學教師師德師風建設責任書 為了全面貫徹教育局關於開展師風建設活動,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 規範師德行為 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時代風貌,促進學校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結合我校實際制訂師德師風責任書。一 責任物件 學校所有領導 教師 員工。二 責任內容 一 職業道德 1 ...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良好的形象,根據 桃江縣教師從教行為十不准 的要求,明確對師德師風建設的責任,學校與教師個人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領會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