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2021-03-19 05:46:20 字數 1123 閱讀 9334

為了全面貫徹關於開展行風建設活動,結合科學發展觀學習活動的要求,進一步規範教師行為、規範師德行為、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充分展示我校教師的時代風貌,促進學校教育教學事業的健康發展,結合我校實際制訂師德師風責任書。

一、責任物件

學校所有教師、員工。

二、責任內容

(一)職業道德

(1)樹立終生學習理念,不斷學習相關法律法規、職業道德和業務知識。(2)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矢志不渝,堅持全身心投入教學工作,反對拜金主義和利己主義。(3)愛護尊重學生,誨人不倦,關愛每一位學生,尊重學生人格。

(二)教風建設

(1)準時簽到,不遲到早退,按時上下課;(2)確實有事需要臨時調課的請雙方填寫好臨時調課單,需要請假的必須履行請假手續。(4)提高課堂效率和課堂教學藝術。

(三)師德師風

(1)嚴格依法治教,廉潔從教;(2)嚴禁參與「黃、賭、毒」和封建迷信活動;(3)嚴禁濫發或**複習資料;(4)勇於開拓創新,好學上進,反對因循守舊,不學無術;(5)顧全工作大局,服從工作需要,聽從組織安排;(6)反對極端個人主義、工作上討價還價、待遇上斤斤計較;(7)嚴以律己,舉止文明,為人師表,接待家長要有禮貌;(8)反對奇裝異服,舉止粗俗,出言不遜;(9)居安思危,警鐘長鳴,盡職盡責,抓好學生安全工作,避免意外**事故,反對麻痺大意,心存僥倖。(10)同事間建立正當人際關係,避免矛盾,團結協作。若因同事間關係不正,影響工作者,一律扣除當事人績效工資考核中相應分值,學校將隨時調整主要責任人的工作地點;影響較大者,學校將報主管部門給予行政處分。

(11)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若因體罰或變相體罰造成家長舉報或上訪,經查實,一律扣除績效工資考核中相應分值,情節嚴重者將報上級有關部門處理。

(四)會風建設

(1)開會要準時參加,不遲到;(2)在開會期間不得隨意走動;(3)會議期間不得出現通訊工具聲響。

三、責任追究

以上各條要求教職員工要嚴格執行,學校將不定時的進行檢查,對於在師德師風建設中違紀違規的人和事,一經查實,將視情節輕重,追究當事人的責任,情節嚴重的人和事要上報中心學校。

四、附則

簽訂本責任書的責任人如有工作變動,繼任者承擔本責任書的責任。

本責任書簽訂之日起生效且長期有效。本責任書一式兩份,簽字雙方各執乙份。

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簽字

學校教職員工(簽字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良好的形象,根據 桃江縣教師從教行為十不准 的要求,明確對師德師風建設的責任,學校與教師個人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領會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孟溪鎮中心校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的良好形象,根據 松桃苗族自治縣中小學教師 十嚴禁,十做到 松桃苗族自治縣教師師德師風建設若干規定 的要求,明確教師師德責任,中心校與各校 園 長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

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規定,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塑造教育良好的形象,明確對師德師風建設的責任,學校與教職工個人簽訂本目標責任書。一 責任內容 一 依法執教 1 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認真學習領會 教育法 義務教育法 教師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