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10-05 10:01:55 字數 1127 閱讀 7229

5、保護好眼睛,注意孩子讀書寫字的正確姿勢,遠離眼鏡這個負擔。

二、 生活習慣

1、注意衛生,指甲勤翦,勤換衣服勤洗澡,講究衛生身體好。

2、體育課當天要穿好球鞋,美術、**、勞動等科目要按老師要求帶好相應用具,在此,我建議家長們把課程表抄乙份回家,這樣也好為小孩準備該用的東西。

3、父母可教會孩子一些入學必需的生活技能,如繫鞋帶,整理書包,遇到困難會尋求幫助,行走時不要跑、跳,不在馬路上玩耍等。同時教育學生不做危險動作,不猛跑,不亂扔東西,樹立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現在的父母都只有乙個孩,孩子逗打的現在是再所難免的,希望家長能以心換心,相互理解)。

4、支援孩子參加學校裡的各項活動,讓其充分展示自我,鍛鍊能力;(孩子學了特長就是要他們大膽的充分的去展示自我的

5、在學校學習期間,不要讓孩子把玩具和零食帶到學校,也盡量讓孩子不帶零花錢,懂得節約。

6、培養孩子不撒謊、愛勞動、愛惜學習用具、團結同學、尊敬老人,孝敬父母,尊師守紀等好習慣,總之,要教育孩子好的思想,孩子們長大了才會是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好青年。教育孩子需要言傳身教。孩子是家長的鏡子。

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方法。

三、補充

1、建議您第一學期盡量讓相對固定的人來接送,以免發生意外情況。若遇到特殊情況不能及時接孩子,要告訴孩子不要亂跑或獨自回家,應找老師或在傳達室等候;也希望家長按時的接送自己的孩子。

2、病、事假及學生在校時要臨時外出,能否先向老師請假,如果您沒有向我們請假,我們見不到孩子心裡會很著急的,還請家長諒解。

3、學具準備:鉛筆、橡皮、直尺、文具盒、摘抄每天記作業的小本子。

建議:1、鉛筆準備5支,在家削好,鉛筆刀不需要帶到學校裡來,教室已經有了;橡皮帶一塊就夠了。

2、讓孩子自己在睡前把書包整理好,我們在孩子睡了以後偷偷檢查,要堅持一到兩個月,幫助孩子養成整理的習慣。

3、調整生物鐘。小學跟幼兒園完全不一樣,而且一天要上6節課,可以說孩子是非常累的。因此我們要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時間。晚上最好8點30就**睡覺。

老師和家長的心情一樣,我們有著共同的出發點,共同的願望,那就是一切為了孩子……相信,有家長的支援和配合和我們老師的共同努力,每個學生都會在東風路小學健康快樂地成長!

謝謝各位家長對老師工作的支援。祝各位家長工作愉快!

祝你們的孩子健康成長,學業有成!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學生的學習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這需要老師的教育,家長的配合,自己的努力,社會的關心和影響。學生的可塑性很大,作為學生的老師和家長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我們是他們的直接教育者和影響者,俗話說得好 錢,你今天少賺了,明天可以賺回來。但孩子的教育你一旦錯失了,就再也補不回來了。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3 家長的心理準備。首先,家長要認識到,學校不同於幼兒園,學校是孩子在團體生活中磨練學習力 培養社會性 形成健全人格的場所。所以 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辛苦,孩子必須努力讀書學習,適應團體生活的規律。在這裡提醒家長注意的是孩子們之間產生矛盾是正常現象,相互間打鬧也是正常現象。其次,家長們都知道知識和技能的...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一三班李學霞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對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您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信任。俗話說,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天,我們請來了各位家長,目的就是為了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 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家長能夠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與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