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1-03-05 09:14:37 字數 1224 閱讀 7390

3、家長的心理準備。 首先,家長要認識到,學校不同於幼兒園,學校是孩子在團體生活中磨練學習力、培養社會性、形成健全人格的場所。所以 ,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辛苦,孩子必須努力讀書學習,適應團體生活的規律。

在這裡提醒家長注意的是孩子們之間產生矛盾是正常現象,相互間打鬧也是正常現象。其次, 家長們都知道知識和技能的掌握不是一次就可以牢記的,要經過反覆複習,否則很快就會忘記,低年級的孩子更是如此。所以我們要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開學以後,孩子必須養成家庭學習的好習慣。孩子放學後,家長要引導孩子複習當天所學習的功課,時間從10分鐘到20分鐘,習慣以後,慢慢延長時間。即使當天老師沒有布置作業,也要讓孩子在書桌前學習學習,如此每天在相同場所、相同時間複習,漸漸地,小孩就養成放學後在家用功的習慣。

開始時,家長應陪在孩子身邊比較好,當小孩表示:「做完功課了!」家長應親自檢查並簽字,如果做得好,必須加以讚美,如此小孩不但可得到成就感,也會產生興趣,不對之處,可以讓小孩立刻改正。

特別要說明的是的是:家庭作業既有書面的也有口頭的,包括聽、說、讀、寫,家長都應該督促孩子認真完成並檢查,如果不檢查,不簽字,小孩會想:「反正媽媽也不看。

」所以馬馬虎虎應付了事,甚至養成壞習慣不完成家庭作業。如果不在小學低年級就養成認真用功的習慣,到了中高年級就無法自發的用功,一年級主要是學習習慣的培養,所以請父母親一定要認真對待這一點。

五、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早睡早起,生活有規律。一年級孩子大約需要10小時睡眠,家庭學習時間、遊戲時間、用餐時間都必須確定,過著有規律的生活。早餐一定要在家吃好,中午吃過午飯,最好讓孩子午休半個小時,保證下午的上課效率。

如果生活沒有規律、零零散散,則孩子的內心也是零零散散、缺乏朝氣,就是坐在位置上也會發呆,也有很多孩子忘了帶這,忘了帶那……這樣就無法集中精力上課。

2、 遵守紀律,準時到校。不要讓孩子過早來到學校,以免發生不安全事故。也不要讓孩子遲到,如果孩子因病、因事不能到校,家長一定要發簡訊通知班主任,避免意外發生。

當然,孩子們上學了家長們也要盡量少帶孩子參加一些活動,不要因為一些小事情影響孩子的學習,讓孩子覺得學習不是第一位的。

3、養成做事情精力集中的習慣。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讓孩子邊學習邊做其它事。有的小孩總是一邊看電視,一邊聽**,一邊做功課,這樣,學習不夠專心,注意力容易轉移,學習就會沒有效果。

家長們也不要一邊忙家務一邊督促孩子們學習,

六、關於收費:學校公示欄有具體資訊,希望家長及時了解。

最後,謝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孩子們上小學的第一次家長會,感謝對學校工作的支援。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學生的學習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這需要老師的教育,家長的配合,自己的努力,社會的關心和影響。學生的可塑性很大,作為學生的老師和家長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我們是他們的直接教育者和影響者,俗話說得好 錢,你今天少賺了,明天可以賺回來。但孩子的教育你一旦錯失了,就再也補不回來了。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5 保護好眼睛,注意孩子讀書寫字的正確姿勢,遠離眼鏡這個負擔。二 生活習慣 1 注意衛生,指甲勤翦,勤換衣服勤洗澡,講究衛生身體好。2 體育課當天要穿好球鞋,美術 勞動等科目要按老師要求帶好相應用具,在此,我建議家長們把課程表抄乙份回家,這樣也好為小孩準備該用的東西。3 父母可教會孩子一些入學必需的...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一三班李學霞 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對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您的到來就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信任。俗話說,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今天,我們請來了各位家長,目的就是為了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 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家長能夠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與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