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2-01-30 04:52:59 字數 705 閱讀 9424

晚上讓孩子早睡覺,保證孩子睡眠。

(請關注孩子的學習過程,有個別家長打**問過學生的作業,但好多家長從沒有關心過自己的孩子是否有作業,完成的怎麼樣。)

(2)配合學校教育,加強與老師聯絡 。

支援學校、支援全體老師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指出個別家長對學生的不重視,)

(3)正確看待孩子的分數。(不要認為分數就是一切,考試分數高,要引導孩子不要自滿;考試分數不理想,應該與老師、孩子一起研究問題所在。)

(4)正確對待學生複習資料的問題。(向家長說明情況。)

(5)點名指出學生的出勤,和作業情況。

(6)請假制度,學生請假必須要家長**請假條或**請假,.不請假無辜曠課兩天者,家長可帶回家自行教育一到兩周。(說明一些家長對老師的不尊重,讓學生想來就來,不想來就不來。)

總之,希望家長在家裡能抽些時間,多加督促孩子的學習,在孩子的起步階段看緊些,為孩子的將來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創造良好的機會。

我們在面對的幾十個孩子,在目前的教育體制下,也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在工作中也難免會有些不足之處。所以,希望各位家長要多理解、多支援、積極配合,向教師反映孩子在家的學習情況,協調好家庭學校的關係。同時也歡迎各位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或如實反映一些情況。

我將十分感謝大家,因為教育好孩子們是你們的心願,也是我們學校和老師的心願。

祝各位家長工作愉快!

祝你們的孩子健康成長,學業有成!

謝謝大家!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學生的學習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這需要老師的教育,家長的配合,自己的努力,社會的關心和影響。學生的可塑性很大,作為學生的老師和家長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我們是他們的直接教育者和影響者,俗話說得好 錢,你今天少賺了,明天可以賺回來。但孩子的教育你一旦錯失了,就再也補不回來了。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3 家長的心理準備。首先,家長要認識到,學校不同於幼兒園,學校是孩子在團體生活中磨練學習力 培養社會性 形成健全人格的場所。所以 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辛苦,孩子必須努力讀書學習,適應團體生活的規律。在這裡提醒家長注意的是孩子們之間產生矛盾是正常現象,相互間打鬧也是正常現象。其次,家長們都知道知識和技能的...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5 保護好眼睛,注意孩子讀書寫字的正確姿勢,遠離眼鏡這個負擔。二 生活習慣 1 注意衛生,指甲勤翦,勤換衣服勤洗澡,講究衛生身體好。2 體育課當天要穿好球鞋,美術 勞動等科目要按老師要求帶好相應用具,在此,我建議家長們把課程表抄乙份回家,這樣也好為小孩準備該用的東西。3 父母可教會孩子一些入學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