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誓師校長講話

2022-01-30 04:52:56 字數 452 閱讀 1144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

置身今天的情景,讓我感嘆時間的流逝,你留在母校,留在老師和同學們身邊的日子已屈指可數,其實這一刻說什麼,意義都不大,因為你們早已知道應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可作為校長,更作為老師,總還是有些許放不下,還想藉此再表達我們的希望。講兩句話與同學們共勉:

第一句話:天道酬勤。這個時刻,沒有時間耍小聰明,只有認真做好每一天的事情,結果就會大不相同,遺憾會更少。

第二句話:心平氣和。平和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心理品質,也是一種縱橫價值觀的體現,更是審時度勢的平衡技巧。

在學習中調整心態,保持平和;與自己比,要客觀分析變化原因,反思自己的複習計畫與學習情況,不偏科、不僥倖、不偷懶;肯定自己的微小進步,讓自己的長項更長。

如果你確實在這一百天中,能勤奮踏實、平和面對,你就一定能在最後的搏擊中抓住機會,我們和所有老師都將與你們同行,共同幫助你們,真誠祝福你們順利走過一百天,一起迎接輝煌時刻的到來!

百日誓師校長講話

二 要有明確的目標。目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沒有目標,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去年我校文科班的胡方琴 理科班的肖清城均考上理想中重點大學,他們越到衝刺階段,目標越清晰。他們說,100天雖然很短,但是科學的規劃就能延展它的長度和深度。所以說,每乙個階段得目標是很...

百日誓師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 翻開日曆,你會驚異地發現 距離高考僅剩100天。你感到了時間的匆匆了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 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 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轉眼間,高中生活將與我們揮手告別 翻開日曆,你會欣慰的發現 距離高考還有100天。你會覺得你仍有時間。一...

百日誓師校長發言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在春光明光明媚的今天,我們召開赤峰三中中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對拼搏在中考一線的九年級全體教師表示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對全體同學表示真誠的祝願和殷切的期望,藉此機會送給同學們幾句話以共勉,那就是 只要啟程,就會達到理想的目的地,只要拼搏,就會獲得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