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誓師校長講話

2022-02-16 06:48:19 字數 1160 閱讀 1535

二、要有明確的目標。

目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沒有目標,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去年我校文科班的胡方琴、理科班的肖清城均考上理想中重點大學,他們越到衝刺階段,目標越清晰。

他們說,100天雖然很短,但是科學的規劃就能延展它的長度和深度。所以說,每乙個階段得目標是很關鍵的。每個學科、每次考試、每張試卷、每次答疑,力求達不成目標,絕不放棄。

盡量用成功的喜悅激勵與獎賞自己,體味小成功的大快樂,才能在密集的考試中調整好狀態。

三、是要有科學的方法。

高考備考是一場智慧型的競爭。在這一百天裡,同學們要講究科學的複習方法,要虛心聽取各科老師的意見,要以查漏補缺的方式,鞏固基礎知識;以反思總結為手段,構建知識體系;以培養習慣為目的,增強規範意識;以強化練習為重點,訓練解題能力。同學們在後期的複習當中,要找準學科的重點和難點,突破知識的盲區和誤區,合理地安排時間,既要爭分奪秒,又要科學有效。

我希望你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到管好自己的口,不懂就問,問老師,問同學,不讓任何一道錯題過夜;管住自己的手,多記、多做、多練、多整理,不荒廢自己靈巧的雙手;管住自己的大腦,多比較、多分析、多思考,努力讓知識系統化。同時要注重回歸教材、回歸基礎,對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要做到全面、細緻、準確、透徹,對常規試題要做到會而對、對而全、全而得滿分。要像對待高考一樣對待平常的每一次考試,記住只有平時如戰時,戰時才能如平時。

尤其要善於考試後的自我反思和總結。如果講究科學的學習方法,那麼這一百天的收穫和提高可能抵得上高中三年的總和。講究方法,提高效率,不僅要科學合理安排時間,還要與身邊的師長、同學精誠合作、團隊作戰,張弛有度,勞逸結合。

四、是要有頑強的毅力。

「人一生的道路很漫長,但是關鍵的只有幾步,特別是在人年輕的時候」。在這一百天時間裡,我們要以頑強的毅力、拼搏的精神,戰勝乙個又乙個的困難。高考要考六門學科,每門學科有那麼多知識點和能力點,確實不是輕而易舉就能掌握的。

如果怕苦、畏難,那永遠只能原地踏步。但是,只要我們在老師的指點下認真去學,就一定能很好地掌握。高考攻堅,是艱苦的硬仗。

在未來的一百天裡,只要堅定信念,頑強拼搏,就一定能創造輝煌。

老師們,高考衝刺的鐘聲已經敲響;同學們,高考衝鋒的號角催人奮進。讓我們用拼搏鑄就高考新輝煌,用行動譜寫人生新篇章!

最後,衷心祝願高三全體同學在今年高考中旗開得勝,金榜題名。

謝謝大家! (2023年2月20日用)

百日誓師校長講話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置身今天的情景,讓我感嘆時間的流逝,你留在母校,留在老師和同學們身邊的日子已屈指可數,其實這一刻說什麼,意義都不大,因為你們早已知道應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可作為校長,更作為老師,總還是有些許放不下,還想藉此再表達我們的希望。講兩句話與同學們共勉 第一句話 天道酬勤。...

百日誓師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 翻開日曆,你會驚異地發現 距離高考僅剩100天。你感到了時間的匆匆了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 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 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轉眼間,高中生活將與我們揮手告別 翻開日曆,你會欣慰的發現 距離高考還有100天。你會覺得你仍有時間。一...

百日誓師校長發言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在春光明光明媚的今天,我們召開赤峰三中中考倒計時100天誓師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對拼搏在中考一線的九年級全體教師表示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對全體同學表示真誠的祝願和殷切的期望,藉此機會送給同學們幾句話以共勉,那就是 只要啟程,就會達到理想的目的地,只要拼搏,就會獲得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