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2-02-17 07:09:27 字數 1813 閱讀 4013

三、給家長的建議

因為班級人數較多,我的時間也有限,學生年齡也尚小,所以工作中不能面面俱到,實際上,教育學生是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除了老師的辛勤培育之外,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當孩子放學回到家時,你是否了解過您孩子最近一段時間的各方面情況?我想,但如果單靠老師的力量是不夠的,家長也應該積極的配合起來,做好以下工作,做到家校合一:

1、注意督促孩子按時完成作業,上學帶作業以備檢查。

2、晚上讓孩子早睡覺,保證孩子睡眠。有些學生早上第一節課就打盹,請家長給予關注;

3、請關注孩子的學習過程。

4、支援學校、支援全體老師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

5、創設良好的家庭育人環境。

6、正確看待孩子的分數。

我們面對著幾十個孩子,在目前的教育體制下,也承受著相當大的壓力,在工作中也難免會有些不足之處。所以,希望各位家長要多理解、多支援、積極配合,向教師反映孩子在家的學習情況,協調好家庭、學校的關係。同時也歡迎各位對我們的工作提出意見建議,或如實反映一些情況。

祝各位家長工作愉快!

祝你們的孩子健康成長,學業有成!

謝謝大家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

很高興因為孩子,我們走到了一起。感謝大家的到來。今天召開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是想讓各位家長了解我們的學校,了解一下孩子們在學校的一些情況,也希望家長們能進一步配合我們學校,配合我們老師,做好一些工作。

我們都知道,每一張燦爛可愛的笑臉都承載著各位家長的殷切希望。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

下面我首先談談本期語文學科的要求。 我們本學期語文的最基本的要求,也就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做到的是:

1.讀書要求:每篇課文,孩子必須會讀,教會學生讀書不要拖。

2.識字要求:課文中生字,也就是課文下面田字格中的字,會讀, 默寫。 平時生活中也可以培養孩子主動識字的好習慣。

3.作業要求:

(1)家長要認真督促孩子完成每天的作業。由於孩子的自控能力差,父母的督促不能忽略,當孩子放學後把書包一扔就去玩,當孩子一邊做作業一邊看電視或吃東西時,父母應該勸導,把孩子的注意力引到學習上來。孩子在做家庭作業時,有些題目孩子不懂,家長要耐心地解釋題目的意思,家長還需要指導,但家長不要急著把答案說出來,要讓孩子自己邊想邊做。

因為一年級孩子識字不多,良好的學習習慣還正在養成,所以家長在孩子上一年級時必須犧牲自己的時間,不要為了做生意或者忙自己的事,而對孩子的作業不聞不問。你們把孩子的困難解決在了每一天,他們就會越學越有興趣,否則就越來越沒有信心學習, 2.仔細對孩子的作業進行檢查 。

孩子做完作業以後家長一定要檢查,可以看看書寫是不是清楚,字跡是不是乾淨,如發現作業馬虎潦草和亂塗亂畫,甚至不完成作業,父母就要及時問明原因,要求孩子重做,檢查孩子的作業是否正確,督促孩子按質按量地完成。

3.要定下家庭學習的規矩。如:不完成作業不許出去玩,寫字時不可吃東西,不可邊看電視邊寫字,說不出今天所學到的知識不許看電視等等,並且自始自終,天天堅持下去,形成習慣。

第二給家長其他方面的一些建議

第一方面是關於作息時間:

1、首先您要非常清楚的了解學校的作息時間。

(1)請您一定要按時送孩子上學,千萬不要遲到,以您的實際行動教育孩子有時間觀念、遵守規章制度。

2.孩子的合群教育。有時小夥伴之間會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如碰撞傷了,孩子之間你打打我,我招招你,拿了自己喜歡的物品等等,家長決不能為一些小事斤斤計較,發現情況,及時與老師聯絡。

3.要讓孩子能靜下來。現在的孩子太鬧了,很難靜下心來。古人講,靜能出智慧型。只有靜,人才能專注地乾一件事,才能幹出成果來。希望家長們在家要對孩子進行這方面的訓練。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努力才會成功。謝謝大家。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學生的學習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這需要老師的教育,家長的配合,自己的努力,社會的關心和影響。學生的可塑性很大,作為學生的老師和家長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我們是他們的直接教育者和影響者,俗話說得好 錢,你今天少賺了,明天可以賺回來。但孩子的教育你一旦錯失了,就再也補不回來了。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3 家長的心理準備。首先,家長要認識到,學校不同於幼兒園,學校是孩子在團體生活中磨練學習力 培養社會性 形成健全人格的場所。所以 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辛苦,孩子必須努力讀書學習,適應團體生活的規律。在這裡提醒家長注意的是孩子們之間產生矛盾是正常現象,相互間打鬧也是正常現象。其次,家長們都知道知識和技能的...

小學一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5 保護好眼睛,注意孩子讀書寫字的正確姿勢,遠離眼鏡這個負擔。二 生活習慣 1 注意衛生,指甲勤翦,勤換衣服勤洗澡,講究衛生身體好。2 體育課當天要穿好球鞋,美術 勞動等科目要按老師要求帶好相應用具,在此,我建議家長們把課程表抄乙份回家,這樣也好為小孩準備該用的東西。3 父母可教會孩子一些入學必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