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標兵評選演講稿

2021-10-05 04:39:39 字數 1512 閱讀 4514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能在這裡發言,感到無比榮幸。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語,我,從事教育十多年來,以自己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和誠信樸實的人格形象,一點一滴,一步乙個腳印地履行著乙個教師的神聖職責。從踏上講台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告訴自己,這不僅僅是乙份工作,更是乙份責任,乙份愛的傾注,一種青春和熱血的奉獻。

回首十多年的教師生涯,辛勞中孕育著甜蜜,平凡裡折射出光芒。我很高興我選擇了教師這份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因為我們所從事的職業是默默的奉獻和無私的犧牲.

那是愛的事業!我為能從事這樣的職業而自豪!

一、春風化雨,用真愛點亮心靈

陶行知先生說:「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因為有愛,我們才有耐心;因為有愛,我們才會關心;因為有愛,我們才和學生貼心。

多年的工作經歷,我深深地懂得了教育是愛的事業。熱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也是我一生的諾言。當我第一次站在學生們面前的時候,一切都讓我新鮮、好奇。

我用微笑和學生們溝通,消融他們心中的陌生和膽怯。微笑開啟了他們的心門,點亮了他們的心靈,我發現每乙個學生都是乙個純潔的天使。看看這張臉、摸摸那個頭,多像一枚枚蓓蕾仰著小臉,渴求著陽光雨露。

每天清晨「老師,您早。」那童稚的問候,給我帶來了一天的快樂和生機;每天傍晚隨著一聲聲「老師,再見。」給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

我真正地體會到了乙個教師所有的幸福和快樂。

張慧是乙個單親家庭的孩子,家庭狀況不好,這個孩子每天沉默寡言,很自卑。我了解情況後,把她叫到自己家裡,耐心的開導他,教會他與人相處,孝敬長輩。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張慧變得活潑可愛了!

看著張慧開心的笑臉,健康的成長,我的心裡也格外的欣慰!有什麼比自己的學生快樂成長更重要的事呢?

二、超越夢想,以堅韌雕琢輝煌

我清醒的知道:三尺講台就是我展示風采的人生舞台。面對著乙個個純潔的心靈,我常常告誡自己:

「對學生要有愛心、耐心,對工作要有信心、恆心。」這些年來,我也正是按照這樣的要求在教育事業上,用自己赤誠的心、堅定的信念、頑強的精神、無私的行動,執著地追求著。無論是思想上還是在工作上,我都有明確的目標,那就是在踏實中奮進,在奮進中創新。

我做事有一股堅持不懈的韌勁。對教學的全情投入和嚴謹的態度是我工作的寫照,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要上好每一堂課應深入細緻地鑽研教材,根據學生的認知規律合理的組織教學內容,選擇恰當的教學方法,條理清晰地傳授知識。在課堂教學中,我積極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

根據小學生的學習興趣,成立了英語興趣小組,使學生感到英語有趣,樂意學。

我感謝領導的關懷,感謝同事們的幫助,正是有了他們,才使我在教育這條路上取得優異的成績。近幾年,我連年被評為市、縣優秀教師。鄉統考所教

三、四、五年級英語成績均名列前茅,且連續三年縣抽考成績居全縣第一。作為班主任,我的學生多次獲市、縣「三好」學生,受到了領導的稱讚,教師的羨慕,家長的尊重

我們的教育事業既是偉大、崇高的事業,又是平凡、瑣碎的事業;既是為祖國和人民謀幸福的事業,又是需要付出艱苦勞動的事業。我自豪,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有機會為她敬奉自己的熱愛和忠誠,為她奉獻自己的知識和才華,為她付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我自豪,我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謝謝大家!

孟慶建師德標兵評選演講稿

我自豪,我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孟慶建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下午好!今天能在這裡發言,感到無比榮幸。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語,我,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執教二十年來,以自己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一點一滴,一步乙個腳印地履行著乙個人民教師的神聖職責。從踏上講台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告誡自己,這...

師德標兵演講稿

2 構築師生共同的精神支撐,讓學生用一種信念武裝自己。電視劇集 亮劍 中的李雲龍之所以能夠帶出上陣嗷嗷叫 能徵且善戰的好兵,就是因為整個部隊有共同的精神支撐。老師帶學生也如此。我在管理學生時始終將構築師生共同的精神支撐放在首位,注意營造濃郁的文化氛圍以弘揚正氣 陟臧罰否。而確立班訓可謂是頗有效果的做...

師德標兵演講稿

萬寶小學校邱瑩 雨果曾說過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教師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著鮮花的嬌豔。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也。教師的品德和素養是教師發展的乙個重要前提,只有對 怎樣做一名好教師 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對自己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