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標兵演講稿

2022-02-10 10:48:50 字數 1073 閱讀 5811

萬寶小學校邱瑩

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教師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著鮮花的嬌豔。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的品德和素養是教師發展的乙個重要前提,只有對「怎樣做一名好教師」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對自己提出更高要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

怎樣才能做一名好教師呢?我認為: 首先,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

教師良好的思想品行將是教師最偉大人格力量的體現。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人人都有不舒服,生病的時候,今年開學的第乙個月,我患上了重感冒,當時真的是說一句話,要咳嗽兩聲,但是想到我現在的班級是畢業班,要抓緊教學進度,抓好教學質量,我堅持著講課,孩子是最可愛的,在我講課的過程中,學生的注意力特別的集中,因為他們體會到了我的用心良苦,記得那一段時間的班級各個方面都沒有讓我費心。育人單憑熱情和幹勁是不夠的,還需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

作為一名教師就要有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甘為人梯,像「春蠶」吐盡青絲,像「蠟燭」化成灰燼,把畢生獻給事業,獻給學生。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學生總是把教師看作學習、模仿的物件。

教師需要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再次,關愛每位學生。熱愛乙個學生就等於塑造乙個學生,而厭棄乙個學生無異於毀壞乙個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尤其是那些家庭有過特殊變故的學生,容易形成特別性格,這就要求教師真誠相待、熱情鼓勵、耐心幫助,用師愛的溫情去融化他們「心中的堅冰」,讓他們在愉快的情感體驗中接受教育。

史煙飄過,回看今天。師者為師亦為范,學高為師,德高為范。走上三尺講台,教書育人;走下三尺講台,為人師表。

教師不僅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者和傳播者,更是莘莘學子們的道德基因的轉接者。因此,師德 ,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

讓我們以良好的師德,共同撐起教育的藍天!

師德標兵演講稿

2 構築師生共同的精神支撐,讓學生用一種信念武裝自己。電視劇集 亮劍 中的李雲龍之所以能夠帶出上陣嗷嗷叫 能徵且善戰的好兵,就是因為整個部隊有共同的精神支撐。老師帶學生也如此。我在管理學生時始終將構築師生共同的精神支撐放在首位,注意營造濃郁的文化氛圍以弘揚正氣 陟臧罰否。而確立班訓可謂是頗有效果的做...

師德標兵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 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交流,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捧一顆真心,換乙份真情 我最想教會你們的是認認真真做人,快快樂樂學習。這是我常常對學生說的一句話,就憑這種信念,在三尺講台上,我用真心教書,用真情育人,我相信 我捧一顆真心定能換來乙份真情。去年6月,我送走了伴我6年...

師德標兵評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能在這裡發言,感到無比榮幸。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語,我,從事教育十多年來,以自己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和誠信樸實的人格形象,一點一滴,一步乙個腳印地履行著乙個教師的神聖職責。從踏上講台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告訴自己,這不僅僅是乙份工作,更是乙份責任,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