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教師先進師德標兵事蹟演講稿

2023-02-13 11:06:02 字數 1566 閱讀 1715

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師德演講,我又一次聽到了「德」字,不由讓我想到了***。

他雖然是80後卻有著70後的成熟與穩重,有著90後的熱情與活潑。

經過自己的努力,他成為了一名人民教師,緣分讓他來到了段屋,與段屋的孩子們一起學習成長。剛到段屋時,對與家境貧寒而又是外地人的他來說,少不了有幾份惆悵與孤獨,但不久,他以他的真誠、熱情、大度感動了大家,大家都慢慢喜歡上了這個外地小夥子,還有幾個同事都和他成了鐵哥們。

在樹立良好師德的過程中,他始終用三個標準衡量自身:

1.是否熱愛自己的工作;

2.是否愛生如子;

3.是否具有為了工作,開拓進取、不斷創新的精神。

在教學中,他努力鑽研教材,潛心研究學習各種優秀教案,認真備好每一堂課。為了使教材更生動有趣,他還常常做一些相應的教具。在課堂上,他幽默風趣地把枯燥地數學變得生動有趣,讓學生們在這種快樂的氛圍中學習著他們的數學。

課後認真仔細批改作業,講習題,又常輔導學生。為他們解決難題,讓他們在數學上找到樂趣與成就感,孰不知他們的老師為了讓他們能夠聽清楚、聽懂所學知識,他不厭其煩反覆大聲舉例講解。每每一次講解對他的噪子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多數同事都知道他犯下了咽喉炎,即而又引發扁桃體炎,每次的炎症都使他高燒幾天,必須幾天的點滴方可好,只要是上班時間平均每月都要光顧醫院。幾年下來,好心的醫生說他的扁桃體已經失去了抵抗能力,是個病灶,必須切除,否則會導致心臟瓣膜增厚,從而影響心臟,最好是動手術,可他聽說至少要休息半個月時,為了不耽誤學生的學業,他暫時放棄了手術,所以至今還是那句「看看以後有沒有時間吧?」

經過師生的努力,學生們每次的考試成績都不錯,平均他曾幾次達到優秀。

在教學中他很優秀,在班務工作中他也很棒。

說到班主任,拿黃雲龍的話說就是既嚴厲又親切。

***是他的一名學生,因有一天上晚自習發燒,剛得到訊息的他到教室後把他送到衛生院,經過一番檢查,醫生說必須住院觀察,聯絡了他的家長後,因路途遙遠,所以他讓家長別擔心,第二天早上再來。就這樣他守了這個學生整整乙個晚上。後來這個學生還在日記中寫道:

我們的尹老師比我的父母親更關心、呵護我。

好多他帶過的不管是調皮搗蛋的,還是聽話懂事的學生,都說,他是他們見過的最好的老師之一。不管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都很會教導及幫助他們。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他帶的班人數一般都是全年級最多的,就算學習不好也很少學生輟學,相反還有許多轉班轉校進來的學生。

***的父親就是這樣慕名而來的,他孩子在差班,成績很差,因聽說尹老師教學有一套,所以以他的話就是「死馬當活馬醫」。經過乙個學期的輔導,學生自己地努力,肖智誠考上了他理想中的高中,中間的辛苦與付出可想而知。

中考最後幾天,為了讓學生能有充沛的精力衝刺中考,他每天中午準時陪著學生們在教室裡午睡。

這一屆初三,上線人數很多。

記得那時要填志願,***是他班及全年級中考最高分的學生,因家庭困難,她父母讓她讀中專。他得知後非常焦急,經打聽到她家的具體路線,冒雨前往她家給她父母做思想工作,經過幾天的努力,家長終於同意讓自己的女兒讀於都中學。現該生在於都最高學府---於都中學重點班就讀。

正因為他始終用三個標準衡量自己,所以在他的教育旅程中,才能樹立如此美好的師德形像。作為妻子的我為有這樣的丈夫感到驕傲。我的演講到這裡,謝謝!

師德標兵事蹟材料及演講稿

一 永樹學習觀念,勇做學習標兵是貫徹和實踐 重要思想 當好 兩個先鋒 的基本要求 同志在黨的 報告中明確要求,全黨要通過懼而不捨的努力,保證我們黨始終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貫徹...

比賽演講稿師德標兵事蹟演講發言材料

摘要 幸福感是每個人都渴望得到的,從生活中或工作中獲取,而工作佔據了我們大部分時間,如果工作本身能帶給我們幸福感,那人生還有什麼遺憾的呢?作為教師,能不能體驗到教育的幸福,取決於能不能用 享受 的態度來對待教育工作。作為一名師德標兵,我做的還不夠多,還需要繼續努力。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

師德標兵演講稿

2 構築師生共同的精神支撐,讓學生用一種信念武裝自己。電視劇集 亮劍 中的李雲龍之所以能夠帶出上陣嗷嗷叫 能徵且善戰的好兵,就是因為整個部隊有共同的精神支撐。老師帶學生也如此。我在管理學生時始終將構築師生共同的精神支撐放在首位,注意營造濃郁的文化氛圍以弘揚正氣 陟臧罰否。而確立班訓可謂是頗有效果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