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慶建師德標兵評選演講稿

2021-10-05 04:48:14 字數 1516 閱讀 9145

我自豪,我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孟慶建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下午好!

今天能在這裡發言,感到無比榮幸。

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語,我,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師,執教二十年來,以自己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一點一滴,一步乙個腳印地履行著乙個人民教師的神聖職責。從踏上講台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告誡自己,這不僅僅是乙份工作,更是乙份責任,乙份愛的傾注,一種青春和熱血的奉獻。

回首二十年的教師生涯,辛勞中孕育著甜蜜,平凡裡折射出光芒。我很高興我選擇了人民教師這份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因為我們所從事的職業是默默的奉獻和無私的犧牲.

那是愛的事業!我為能從事這樣的職業而自豪!

一、思想進步,服從大局。我始終堅持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熱愛祖國,擁護黨的領導,熱愛自己從事的教育事業,服從組織安排,扎根山區二十年,奉獻青春,無怨無悔。

二、勤勤懇懇,任勞任怨。 多年來,擔任政教主任,年級主任、班主任工作,分管學校的安全管理、德育活動、陽光體育、家長委員會、心理健康教育、貧困生資助、學生平安保險等工作,事務繁雜,只要領導安排,我都會統籌兼顧,盡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夜間值班巡邏到12點,早晨6點還要和學生一起上早操,儘管辛苦,但都堅持了下來。

三、團結同事,共同進步。作為學校中層領導,又兼任年級主任、班主任工作,需要處理好與學校領導以及其他同事的關係,我堅持公平對待每個同事,制定嚴格的班主任考評制度,讓制度說了算,自己能做的事情盡量自己去做,得到老師們的認可,同時做好校長和老師的溝通工作,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支援其他領導的工作,團結互助,共同提高。

四、春風化雨 ,用真愛點亮心靈

多年的工作經歷,我深深地懂得了教育是愛的事業。熱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也是我一生的諾言。

愛是具體的,瑣碎的。天還不亮,我就和學生一起上早操。吃過早飯,我會首先到教室裡,看看學生到齊了沒有,學生有無身體不適,遇到天冷天熱,看看學生衣服是否穿的合理,我每週按時到校上晚自習,檢查學生晚休,當半夜學生都熟睡了,我們還要在學校進行安全巡邏,為了了解困難學生的家庭狀況,我經常犧牲週末、假期,帶領愛心人士、志願者到學生家中走訪,力爭使每名困難學生都得到救助。

問題學生難教育,我從不放棄。做家訪,找學生談心,培養學生自信,用火熱的愛心去融化學生心靈的堅冰。

五、為了愛,捨小家顧大家。

作為中年人,我深愛自己的家人,但作為一名從山區走出來的師範生,我深知教育對農民的孩子來說,又是多麼的重要!我懂得:在人的一生中,遇到一位好老師是莫大的幸福。

所以我非常感激我的老師把我培養成才,更希望盡最大努力把自己的學生培養成才。但是,我卻一直感覺愧對自己的家人,母親、岳母年邁,身體不好,只能讓兄弟姐妹輪流照顧,我卻沒時間照顧他們。但是當我走上講台,面對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會把這些愧疚暫時忘卻,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學中去。

六、愛的奉獻結出累累碩果。

把知識奉獻給每乙個學生,多年的奉獻得到了領導的肯定和家長的好評,我先後被評為東港區優秀班主任和東港區優秀教師。我自豪,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有機會為她奉獻自己的熱愛和忠誠,為她奉獻自己的知識和才華,為她付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我自豪,我是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謝謝大家!

2014.8.25

師德標兵評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能在這裡發言,感到無比榮幸。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也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語,我,從事教育十多年來,以自己勤奮踏實的工作作風和誠信樸實的人格形象,一點一滴,一步乙個腳印地履行著乙個教師的神聖職責。從踏上講台的那一刻起,我就暗暗告訴自己,這不僅僅是乙份工作,更是乙份責任,乙...

師德標兵演講稿

2 構築師生共同的精神支撐,讓學生用一種信念武裝自己。電視劇集 亮劍 中的李雲龍之所以能夠帶出上陣嗷嗷叫 能徵且善戰的好兵,就是因為整個部隊有共同的精神支撐。老師帶學生也如此。我在管理學生時始終將構築師生共同的精神支撐放在首位,注意營造濃郁的文化氛圍以弘揚正氣 陟臧罰否。而確立班訓可謂是頗有效果的做...

師德標兵演講稿

萬寶小學校邱瑩 雨果曾說過 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教師就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著鮮花的嬌豔。師者,所以傳道 授業 解惑也。教師的品德和素養是教師發展的乙個重要前提,只有對 怎樣做一名好教師 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對自己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