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學習匯報活動

2021-10-04 12:56:17 字數 593 閱讀 5934

玉屏三小簡訊

第 15期

主辦:玉屏三小供稿 : 肖必美 2023年10月8日

祖國在我心中

為發揮課堂主渠道作用,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玉屏三小六(2)班於10月8日下午,在學習了語文課本第二單元後,進行了一次「祖國在我心中」的學習匯報會.

本次活動活動活動由六(2)班班主任何珍卷主持,學習匯報會上,學生情緒高漲,以小組為單位,小合唱《我的中國心》、朗誦《中華少年》《可愛的祖國》、演講《緬懷革命先烈——學做中國高尚人》,講愛國英雄故事等多種形式盡情謳歌偉大的祖國,讚美、頌揚我國從古至今的英雄,重溫了中國歷史的滄桑與崛起的輝煌,再現了祖國神州大地,盛世歡歌,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

通過這次學習匯報會,同學們對祖國文化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培養學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國62年來的巨大變化,並立志勤奮讀書,決心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這次的綜合性學習匯報會非常成功,既培養了學生的綜合性學習能力,又增強了學生的愛國意識。讓同學們深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禮,讓他們深深感受到幸福的生活來之不易,強有力地激發了他們努力學習、奮發向上的熱情,同時也讓孩子們對歷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並決心像前輩、先烈一樣為家鄉,為祖國建設和發展努力奮鬥。

「祖國在我心中」活動方案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60年來,中國從貧窮落後到繁榮昌盛,從山河破碎到強大統一,從受人欺凌到倍受尊重,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譜寫了中華民族文明史上最為光彩奪目的篇章。為了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弘揚和培育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 以改...

祖國在我心中活動總結

為加強對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 增強學生的民族意識,國慶節 期間,我校積極開展了系列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以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品質,加深學生對祖國的感情,從而使學生在新的世紀中健康的成長。下面就所開展的活動情況作一小結,以求改進和指正 要求 1 在班內召開以 童心唱祖國齊心迎國慶 為主題班會。講解祖國幾十年...

祖國在我心中

金牛小學五 2 班韓雨辰 中國的科技發展迅猛,現代中國人最離不開的是祖國新的四大發明 網購 移動支付 高鐵和共享單車。這些高科技產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也體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東西,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而我們卻做到了。媽媽現在置物都是在網上購買的,既省錢又快捷。就連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