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班祖國在我心中

2023-01-13 16:39:04 字數 709 閱讀 7852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每當聽到這首歌在我耳旁迴盪,身為中國人,我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中國,我的祖國啊!這條巨龍在古老的東方盤踞了五千多年。它綿延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孕育了燦爛的中華文明,見證了五千年的風風雨雨。

萬里長城,秦兵馬俑,故宮,蘇州園林,還有那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無不是它留下的足跡?五千年了,我們的祖國母親受盡折磨,即將迎來它的第70個誕辰!

70年前,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受盡磨難,被國門外的豺狼窺探,踐踏的滿目滄桑,傷痕累累。當侵略者踐踏我們的國土時,每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著淚,心中流著血!

「祖國在我心中」,這雖然是簡簡單單的六個字,卻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啊?也正是有一顆中國心,革命先輩們才會拋頭顱,灑熱血,換來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黃繼光那為了戰鬥的犧牲,用胸脯擋子彈的故事,張思德為救同志英勇犧牲的故事,趙一曼不顧敵人的鞭打與死不屈的故事,劉胡蘭堅貞不屈的故事,誰聽了又不熱淚盈眶呢?

現在,雖然先輩們已經為我們打下了大好江山,但我們要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歷史的書面仍在不倦地翻動,復興中華的古老版圖迴盪不息,用我們的青春和熱血,譜寫出前不負於古人,後無愧於千秋萬代的歷史新篇章!最後,讓我們一起高呼: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金牛小學五 2 班韓雨辰 中國的科技發展迅猛,現代中國人最離不開的是祖國新的四大發明 網購 移動支付 高鐵和共享單車。這些高科技產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也體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東西,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而我們卻做到了。媽媽現在置物都是在網上購買的,既省錢又快捷。就連外...

祖國在我心中

變化在我身邊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趙楚楚 我生活在河北鎮南梁村,這裡雖是一座小小的山村,但這裡的每一年甚至每一天都在發生著新的變化 聽爸爸講,以前我們要想對遠方的親人說話,還要通過書信的方式來傳遞,實在太慢了,有時,連緊急事件都會因此而被延誤 後來發展到 有什麼事,只要乙個 過去就解決了 現在...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多麼熟悉的字眼兒,多麼響亮的名字兒 多麼親切的聲音。您是一位母親,養育了十三億中華兒女 您是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胸懷博大,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疆土 您海納百川,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祖國,我的母親!您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