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

2023-02-04 13:45:02 字數 685 閱讀 9628

《祖國在我心中》拼圖比賽活動總結

為培養學生地理學習興趣,提高地理學習素養,豐富學生的學習生活,增強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操。2023年6月17日下午我校第一屆《祖國在我心中》拼圖比賽在校園成功舉行,現對本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準備情況:本次活動準備階段,政史地組全體同仁積極出謀劃策,設計比賽方案,周密制定細則,檢驗比賽器材,為比賽順利進行奠定了基礎。同時,在裁判人員不足的情況下,得到了文體組楊秀萍老師、唐芬玲老師、陳曦老師的大力支援。

在得知器材室秒錶不能用的訊息時,物理實驗室的劉志謙老師主動從實驗室拿來了秒錶,為保證本次比賽的順利進行提供了幫助。

二、比賽情況:本次比賽是我校的第一次,八年級的學生情緒高漲,在班主任王豔紅老師、張戰勝老師的組織下,學生報名踴躍,積極準備。賽場上選手們個個神情專注,緊張有序地拼接著中國行政板塊,手起手落間一幅完整的中國政區圖隱隱地顯現了出來,氣氛緊張刺激,不僅鍛鍊了學生的綜合動手能力,更加深了學生對祖國版圖的認識和了解,激發了學生對偉大祖國的熱愛。

同時,比賽過程中,各位裁判員老師盡職盡責,公平裁判,保證了比賽公正有序。特別是周保潔老師為了採集精彩比賽場面,跑前跑後,為本次比賽儲存下了珍貴的資料。

三、存在不足:本次比賽對參賽學生名額進行了限制,使一些有參賽願望的學生沒能參賽;本次比賽的時間過於寒冷,影響了學生的比賽速度。這些都是今後需要改進和完善的。

桃園第二中小學政史地組

2023年6月20日

祖國在我心中

金牛小學五 2 班韓雨辰 中國的科技發展迅猛,現代中國人最離不開的是祖國新的四大發明 網購 移動支付 高鐵和共享單車。這些高科技產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也體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東西,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而我們卻做到了。媽媽現在置物都是在網上購買的,既省錢又快捷。就連外...

祖國在我心中

變化在我身邊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趙楚楚 我生活在河北鎮南梁村,這裡雖是一座小小的山村,但這裡的每一年甚至每一天都在發生著新的變化 聽爸爸講,以前我們要想對遠方的親人說話,還要通過書信的方式來傳遞,實在太慢了,有時,連緊急事件都會因此而被延誤 後來發展到 有什麼事,只要乙個 過去就解決了 現在...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多麼熟悉的字眼兒,多麼響亮的名字兒 多麼親切的聲音。您是一位母親,養育了十三億中華兒女 您是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胸懷博大,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疆土 您海納百川,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祖國,我的母親!您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