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方案

2021-07-07 10:11:00 字數 889 閱讀 3926

「輝煌六十年」主題演講比賽實施方案

為隆重慶祝建國60周年,在全校深入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活動,激發廣大師生的愛國主義熱情,振奮民族精神,培養文化人才,提高學生會話能力以及普通話水平,學校德育處決定在全校開展《輝煌六十年》徵文、演講比賽活動,根據我班具體情況,現制定該活動實施方案如下:

一、活動主題

突出「輝煌六十年」主題,以建國60周年為背景,緊密聯絡新中國成立60年來的光輝歷程,激發全體學生以實際行動熱愛祖國、熱愛家鄉、建設祖國、建設家鄉,積極投身建設祖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二、 參與物件:五年級二班全體學生

三、活動時間 ; 2023年8月15日—8月25日。 比賽分徵文、演講兩個階段,徵文比賽結束後,選擇優秀作品舉行演講比賽。

四、比賽形式

1、徵文比賽(8月15日—8月24日)。徵文比賽本班全體學生參加,語文教師指導寫作及評選,評選出10篇優秀作品在本班進行演講。

2、演講比賽(8月25日)。

五、作品要求

1、參賽作品以詩歌或散文為體裁,要求主題鮮明,內容健康,語言生動,文字流暢,富有較深的感染力。

2、參賽作品必須是參賽者的原創作品。

六、評選表彰

1、徵文比賽:評選出班級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鼓勵獎4名。

2、演講比賽:評選出班級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

七、有關要求

這次開展《輝煌六十年》徵文、演講比賽,是在建國60周年,全面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大背景前提下開展的,其目地是要激發全體學生愛國熱情、振奮民族精神,在全班大力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也是繁榮我校文化建設,培育文化新人的重要舉措。全班學生要充分認識這次活動的重要意義,積極參與。

力爭本次活動順利開展,圓滿結束。

蒲發貴2009.09.10

祖國在我心中方雅芬

崇福小學五年級方雅芬 滔滔的江水 滾滾的黃河 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在 我心中,作為中華民族的炎黃子孫,我感到無比的驕傲。翻開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我們的祖國歷經了多少滄桑,南京大 奪去了多少人的生命,火燒圓明園掠奪了無數奇珍異寶。但是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的山河時,無數有良知...

祖國在我心中

金牛小學五 2 班韓雨辰 中國的科技發展迅猛,現代中國人最離不開的是祖國新的四大發明 網購 移動支付 高鐵和共享單車。這些高科技產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也體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東西,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而我們卻做到了。媽媽現在置物都是在網上購買的,既省錢又快捷。就連外...

祖國在我心中

變化在我身邊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趙楚楚 我生活在河北鎮南梁村,這裡雖是一座小小的山村,但這裡的每一年甚至每一天都在發生著新的變化 聽爸爸講,以前我們要想對遠方的親人說話,還要通過書信的方式來傳遞,實在太慢了,有時,連緊急事件都會因此而被延誤 後來發展到 有什麼事,只要乙個 過去就解決了 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