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

2022-11-28 09:03:03 字數 3749 閱讀 7133

變化在我身邊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趙楚楚

我生活在河北鎮南梁村,這裡雖是一座小小的山村,但這裡的每一年甚至每一天都在發生著新的變化……

聽爸爸講,以前我們要想對遠方的親人說話,還要通過書信的方式來傳遞,實在太慢了,有時,連緊急事件都會因此而被延誤;後來發展到**,有什麼事,只要乙個**過去就解決了; 現在更不一樣了,由於先進的電子技術逐步進入農村,許多家庭都有了電腦,有時通過電腦還能看到對方的樣子呢!

記得有一次,我去鄰居的乙個大姐姐家玩。剛開門就看見她正在用膝上型電腦與網友交談,那天,我算是真正見識了膝上型電腦的本領。大姐姐根本沒有用手,完全用嘴說,非常輕鬆。

這我也知道,只要開啟**,就可以看到對方長什麼樣子了。

當大姐姐聊完後,我讓大姐姐教我用電腦,她答應了,她還告訴我說:「遇到不懂得要問我,千萬不要亂按鍵盤,知道嗎?」「嗯!

」「看,開啟聊天室,並請求對方與你『見面』,當對方允許後,再開啟**,便可看到對方的樣子了,這樣就可以和對方聊天了!」「啊……」

是啊,今天的祖國變了!不僅科技在進步,農村的生活也在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

曾聽大人說,90年代後期,我們全村只有兩三口井,井內的水不僅不衛生,而且離村也比較遠,人們去那裡挑一擔水要花費很多的時間與力氣,非常不容易。改革開放的富民政策,給農民帶來了幸福。聽爸爸說在2023年,我們村的農民便著手修起了自來水管道,幾乎同時,我家也打了一口井,靠吃地下水生活,家家戶戶都在自家的院子裡洗衣澆菜,其樂融融。

從那時起,村里便結束了挑水的歷史,只要開閘放水,便可飲水做飯了,農民的生活越過越開心,越過越幸福!

記得在乙個星期天,我們全家一起去姥姥家。剛進院子,就看見舅舅在院裡忙著洗衣服,見此情景,我和媽媽連忙放下手中的東西,也加入到了洗衣的行列中,隨著洗衣機的「轟轟」聲,流水的「嘩嘩」聲,不一會兒,一大堆衣服就洗乾淨了。回味著勞動的快樂,享受著時代的溫暖,真是愜意啊!

吃飯時,我們一家子以「水」為話題談起了家鄉的變化。在談話中,我也積極發言,我說:「舅舅,咱們村今天能用上自來水多不容易啊!

那咱們是不是得節約用水,保護我們有限的水資源呢?比如:淘公尺的水可以用來洗碗,洗臉的水可以用來洗腳或洗襪子,大舅您說對嗎?

」大舅聽了我的話,笑著用手指刮著我的鼻子說:「嘿!不錯嘛,傻姑娘長大了,懂得節約用水了。

」全家人聽了哈哈大笑,笑聲迴盪在屋子上空……

是啊,家鄉變了,變得富裕了;祖國發展了,科技騰飛了。我想:身為新世紀的**人,我們一定要加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回報黨恩,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新時代,新生活!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閆紫燕

「我們唱著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著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聽著這首動聽的《走進新時代》,我感慨萬千。

思緒翻滾到了幾年前乙個夏天的傍晚,媽媽上班回到家裡,她一手拿著挎包,一手提著個塑膠袋,透過袋子,看見裡面放著乙個雪白的東西,我好奇地問:「媽,這是什麼呀?」媽媽笑著說:

「是一頂蚊帳啊!」我高興極了。過去,家裡連一頂蚊帳都捨不得買,一到晚上,乙隻只小蚊子就像吸血鬼似的盯著我,把我身上咬了很多紅色的小疙瘩,要敷藥甚至打針才能好。

現在,終於有了蚊帳,我再也不怕被蚊子咬了,我正想著,媽媽就把蚊帳拿出來了,這頂蚊帳多好看呀:雪白的底兒,上面還繡著淡粉色的大花,那大花兒像剛出水的芙蓉,格外美麗;再拉一拉,它多麼富有彈性,我撫摸著蚊帳,真是看在眼裡,喜在心中。這時,我忽然想起,這麼漂亮的蚊帳該有多貴呀?

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傻孩子,瞧,把你愁的,告訴你吧,我和你爸爸都長了工資,現在咱們比過去富裕多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過去只聽說對企業工人無微不至地關懷,沒想到這個政策已經落實到我們的小家庭了。

正在這時,爸爸提著一張圓桌和兩把椅子,興沖沖地走了進來,我瞧了瞧,好精緻的桌椅啊,又光滑又漂亮。爸爸還說,他們單位也給我們家分到了房子,三室一廳,我開心極了!

現在,每當我坐在新房子的窗戶前讀書寫字時,一縷縷陽光就會照射進來,溫暖的感覺如同黨的關懷!漫步在鄉間,一座座樓房站起來了,一條條水泥路平坦而又方便,一部部手機,一台臺電腦深入千家萬戶,人們的腰包鼓起來了……

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來,變化如此之大,如今的生活這樣美好。因此,我們小學生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未來的中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想到這裡,我不由地唱起來:

「我們唱著東方紅,當家做主站起來,我們講著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富起來,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那新時代,開創未來……」

笑看祖國巨變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楊楠

今天,我們坐在教室裡靜靜地聽老師講建國六十周年以來祖國的巨大變化,以前,村里是一片片瓦房,頂上蓋著支離破碎的瓦片;兩扇窗戶,框上糊著千瘡百孔的窗紙;三口人,生活拮据;四堵牆,漆黑一片;一台黑白電視,早已看不清品牌……聽著聽著,我的思緒不由得飄遠了……

十年十個樣,祖國的變化真是翻天覆地。曾記得爸爸說,改從農村實行了土地承包責任制以來,家鄉像變魔法一樣,一幢幢小樓房拔地而起,羊腸小道已銷聲匿跡了,水泥路像頭髮一樣,延伸到村里每戶人家的門口,人民的生活水平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幾十扇窗戶,換上了鋼塑玻璃,窗明几淨,陽光灑進了屋子,灑滿了農民伯伯歡樂的笑臉。

三口人,家庭收入不斷增長,幾十寸的液晶平板電視,幾千元的手機全部抱回了家,從前的天文數字如今已平淡無奇。如今,電視也有些過時,人們整天在電腦上遨遊世界……農村的小學生享受著「兩免一補」,念起書來更帶勁了;資訊通了,多**教育資源進入了農村學校,小學生也開闊了眼界,再也不是「井底之蛙」了……

我好奇地問媽媽:「是什麼帶來了今天的好生活?」媽媽激動地說:「除了黨的惠民政策外,那就數資訊最『牛』了!」

聽爺爺講,以前我們村有乙個姓劉的農民,她家裡的女兒一年到頭在外面打工。有一次,他女兒讓人捎話說有事要給他打**,他騎著那十幾年的老自行車跑去接**,結果在下坡時險些出了車禍。還有他們家的白菜,十幾畝地,因為聯絡不到買家而爛在地里,損失了不少錢……再看看現在,劉大爺住上了小洋樓,買上了電腦,還種起了大棚,在外打工的女兒也回來了,那輛老自行車已經「退休」,取而代之的是小轎車,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時至今日,我們村許多家庭都有了**、手機、電腦等高科技產品,現在去縣城,誰還敢說農民老土……

一條條政策如同飄帶,舞動著農村人的熱情;一座座樓房如同一枝枝筆桿,記錄著農民的新變化。展望農村的未來,好一派盛世美景,好乙個前途似錦。我相信,我們祖國巨變的花朵一定會更加絢麗多彩!

做祖國未來的棟樑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六(3)班王子雄

2023年10月1日,乙個極不平凡的日子,祖國母親迎來了她六十歲的生日。這一天,舉國上下一片歡樂的氣氛。我們家也不例外,像過大年一樣,爸爸、媽媽做了好多好吃的,連同奶奶我們圍坐在餐桌旁,共同慶祝祖國的生日。

那心情甭提有多高興了!

奶奶今年五十八歲了,她和共和國比起來還小了些。聽奶奶講,她小的時候吃不飽,穿不暖。家中兄弟姐妹多,僅有的一點糧食養活不了一大家人,實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太奶就把自己的兩個親兒子在小小年齡送給了外鄉人。

奶奶說,那時我們國家建設剛剛起步,人民生活困難,日常生活用品靠計畫**。比如想做幾件衣服得憑發的幾張「布票」去扯布料,想吃點葷的,得拿著「肉票」到**站去割。更不用說住房條件了,一家人擠在僅有的幾間茅草屋裡,遇到天陰雨下,「嘀嗒」 「嘀嗒」往下漏水。

聽著奶奶講過去,我思緒萬千,心中感慨。是啊,祖國母親渡過了不平凡的六十年,她的千千萬萬個兒女艱苦奮鬥,永不停息,硬是靠勤勞的雙手把這個大家庭建設得越來越興旺,越來越發達。現在人們的居住條件越來越好,家家戶戶建起了樓房,人們只有在過年時才能吃上肉的日子在今天看來一去不復返了,私家車的擁有量越來越多,遇個節假日什麼的,一家人開著自己的車,四處遊逛,好不痛快!

人們平時穿戴得比過節還新,個個臉上洋溢著歡樂,充滿了感激。

我不禁想到,我們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有父母的呵護,有祖國的關愛,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做祖國未來的棟樑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更加富裕!

祖國在我心中

金牛小學五 2 班韓雨辰 中國的科技發展迅猛,現代中國人最離不開的是祖國新的四大發明 網購 移動支付 高鐵和共享單車。這些高科技產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也體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東西,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而我們卻做到了。媽媽現在置物都是在網上購買的,既省錢又快捷。就連外...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多麼熟悉的字眼兒,多麼響亮的名字兒 多麼親切的聲音。您是一位母親,養育了十三億中華兒女 您是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胸懷博大,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疆土 您海納百川,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祖國,我的母親!您歷...

祖國在我心中

又是個秋高氣爽,如風如夢的季節,我喜歡站在舒朗的風中,感受著此時的天高雲淡的風情。閉上眼,讓自己的思緒隨風中沿著歷史的長河蔓延。從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發問,到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布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的那豪邁的的一刻。你的三山五嶽再次巍峨挺拔,長江黃河再次激情咆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