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

2022-11-30 21:12:02 字數 686 閱讀 6862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多麼熟悉的字眼兒,多麼響亮的名字兒;多麼親切的聲音。您是一位母親,養育了十三億中華兒女;您是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您胸懷博大,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疆土;您海納百川,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心,眾志成城。

祖國,我的母親!您歷盡滄桑,傷痕累累。曾記否?

鴉片戰爭,西方列強鐵蹄下的恥辱;曾記否?抗日戰爭,三十萬同胞被殺戮;曾記否?抗美援朝,百萬將士為國捐軀;曾記否?

汶川**,十餘萬群眾與世長辭。可是,祖國,我的母親!您飽受欺凌,卻不卑不亢,百折不撓。

您教導我們:「誓死不當亡國奴」。我為您堅韌不拔的精神所震撼,為您不屈不撓的品格所折服,為您廣闊的胸襟所傾倒。

祖國,我的母親!今天,您強大了:火箭公升空不再是奢望;嫦娥奔月不再是夢想;經濟總量已躍公升為世界第一。

您社會安寧,國富民強。祖國,我的母親!今天,您不再被人歧視,不再遭人蹂躪,不再任人宰割。

祖國,母親!我的母親!偉大的母親!

我為您取得的成就而驕傲,為您創造的奇蹟而自豪。

同學們,朋友們,我們是祖國的希望,社會的棟樑,我們是共產主義事業的**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們要好好學習,好好勞動,好好工作。

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拼搏!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金牛小學五 2 班韓雨辰 中國的科技發展迅猛,現代中國人最離不開的是祖國新的四大發明 網購 移動支付 高鐵和共享單車。這些高科技產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也體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東西,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而我們卻做到了。媽媽現在置物都是在網上購買的,既省錢又快捷。就連外...

祖國在我心中

變化在我身邊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趙楚楚 我生活在河北鎮南梁村,這裡雖是一座小小的山村,但這裡的每一年甚至每一天都在發生著新的變化 聽爸爸講,以前我們要想對遠方的親人說話,還要通過書信的方式來傳遞,實在太慢了,有時,連緊急事件都會因此而被延誤 後來發展到 有什麼事,只要乙個 過去就解決了 現在...

祖國在我心中

又是個秋高氣爽,如風如夢的季節,我喜歡站在舒朗的風中,感受著此時的天高雲淡的風情。閉上眼,讓自己的思緒隨風中沿著歷史的長河蔓延。從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的發問,到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布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的那豪邁的的一刻。你的三山五嶽再次巍峨挺拔,長江黃河再次激情咆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