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

2022-12-07 08:00:04 字數 1182 閱讀 2989

又是個秋高氣爽,如風如夢的季節,我喜歡站在舒朗的風中,感受著此時的天高雲淡的風情。閉上眼,讓自己的思緒隨風中沿著歷史的長河蔓延。從「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的發問,到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的那豪邁的的一刻。你的三山五嶽再次巍峨挺拔,長江黃河再次激情咆哮,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再次充滿生機與活力。

在無數個這樣的季節裡,,你燦爛過、輝煌過,你曾是世界上最耀眼的明珠。你也衰敗過、屈辱過,外來的鐵蹄曾讓你千瘡百孔,奄奄一息。想到百年前八國聯軍入侵中華,我們義憤填膺;談到港澳回歸,我們激動萬分;提起日本在華的血腥**,我們憤恨到咬牙切齒;看著神舟飛船順利公升空,我們歡呼沸騰。

這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祖國在我心中,祖國母親永遠是我們中華兒女心中的根。但你是堅挺的,五千年智慧型的傳承,五千年毅力的磨礪,終是鑄造了你不屈的脊梁。作為華夏兒女我為你驕傲。

在你的血液裡有著「不為五斗公尺折腰」的正直,有著「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壯志,有著「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豪情,有著「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貞,有著「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憂慮,更有著「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魄力。花開花落,滄海桑田,在你汁液的哺育下,中華民族經久不衰。

祖國是條巨龍,正在向著更高遠的天空飛騰,今天我們正一步步奔向小康,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可是我們不能忘記歷史,每當看到空中飄揚的鮮紅的五星紅旗時,我便總會想起宣傳單漫天飛舞,吶喊的口號蕩徹雲霄的時代,想起先輩們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浴血奮戰的歷史場景。

如今那種任人欺凌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但這種愛國的熱情我們卻永遠不能忘卻與丟棄。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每乙個青年都擔負著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更加繁榮富強的重任。

處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是幸福的,作為祖國的花朵,我們一定要用最誠摯的感情去崇敬她、熱愛她!

每天望著旭日冉冉公升起,我不禁會想到,祖國母親啊,現在的你不正像此刻愈發光明的太陽嗎?隨著理想的節拍,伴著信念的旋律,你正噴吐著絢麗的希望。在華夏這豐腴的土地上,經歷了艱辛苦澀之後你再次自信豪邁,再次神采飛揚!

在我的心中你是最暖的熱,最亮的光,我願用我青春所有的激情與熱情去愛你,我為你自豪,為你歌唱!你是我生命的樂土,是我美麗的天堂!

我知道如今的我正處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時期,作為祖國新一代的**人的一員,我一定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青春添彩,用烈火般的激情使青春更有意義,用不懈的拼搏讓青春更輝煌!爭取成為乙個有用之人,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貢獻社會從而讓祖國母親更加活力四射,繁榮富強!

祖國在我心中

金牛小學五 2 班韓雨辰 中國的科技發展迅猛,現代中國人最離不開的是祖國新的四大發明 網購 移動支付 高鐵和共享單車。這些高科技產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也體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東西,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而我們卻做到了。媽媽現在置物都是在網上購買的,既省錢又快捷。就連外...

祖國在我心中

變化在我身邊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趙楚楚 我生活在河北鎮南梁村,這裡雖是一座小小的山村,但這裡的每一年甚至每一天都在發生著新的變化 聽爸爸講,以前我們要想對遠方的親人說話,還要通過書信的方式來傳遞,實在太慢了,有時,連緊急事件都會因此而被延誤 後來發展到 有什麼事,只要乙個 過去就解決了 現在...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多麼熟悉的字眼兒,多麼響亮的名字兒 多麼親切的聲音。您是一位母親,養育了十三億中華兒女 您是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您胸懷博大,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疆土 您海納百川,五十六個民族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祖國,我的母親!您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