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活動方案

2022-11-23 14:00:07 字數 1636 閱讀 3733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60年來,中國從貧窮落後到繁榮昌盛,從山河破碎到強大統一,從受人欺凌到倍受尊重,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譜寫了中華民族文明史上最為光彩奪目的篇章。為了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弘揚和培育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青少年,培養他們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人,學校決定以紀念建國60周年為契機,開展「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教育活動。

一、活動目的

通過主題教育活動,在學生深入開展共和國成長奮鬥史、社會主義創業史、改革開放史的教育,大力宣傳建國60周年的巨大成就;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與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奧運精神、航天精神相結合,激發他們的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心,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理想,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和決心。

二、活動步驟

1.建立「祖國在我心中」活動領導小組。

2.活動的組織與實施

活動一舉行一次專題報告會。

學校邀請市關工委「祖國在我心中」宣講團進行專題講座。

責任主體校長室

時間安排根據宣講團的時間部署。

活動二進行建國60周年主旋律歌曲的**與教唱。

傳統革命歌曲如《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歌唱祖國》等要納入今年**課堂教學的內容,從今年4月至10月,學校廣播電台「每週一歌」主要**以歌唱祖國為主題的歌曲。

責任主體**教研組

活動三開展以「祖國在我心中」為主題的校園藝術節。

今年校園藝術節活動中,書畫作品比賽、合唱節、文藝節目表演比賽都要確立「祖國在我心中」的主題,作品都要表現建國60周年來或者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祖國的巨大變化。

時間安排2023年4-5月

責任主體政教處

活動**行一次社會調查與考察。

暑假組織學生進行「家鄉60年」社會實踐活動,活動以徵文和攝影兩種形式,通過調查、考察,「頌建國60年偉大成就,贊改革開放30年滄桑巨變」讓學生更好的記住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徵文和攝影作品於9月上交進行評比。

時間安排2023年7月~8月

責任主體政教處、團委

活動五舉行「祖國在我心中」讀書活動。

在今年「讀書節」活動中,組織開展「祖國在我心中」讀書活動,深入了解共和國成長奮鬥史、社會主義創業史、改革開放史,激發他們的愛國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心。撰寫讀書心得並進行評比活動。

時間安排2023年10月-11月。

責任主體教導處

活動六舉行「建國60年偉大成就」**展覽。

時間安排2023年10月

責任主體辦公室

活動七進行「建國60年」電影電視專題片的**。

**「建國60年」電影電視專題片,讓學生更多的了解中國歷史。

時間安排2023年9月~10月

責任主體政教處

活動八舉行「祖國在我心中」國旗下講話、主題班會、主題黑板報系列活動。

時間安排2023年9月~10月

責任主體政教處

三、活動要求

1.各責任主體要根據學校的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各項工作。各班應以積極的態度參與到「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活動中來,讓學生在活動中深受教育。

2.凡涉及活動的評比,請各相關責任主體另行制定評比方案,並將評比結果報政教處備案,用於學校班級考核。>>《「祖國在我心中」活動方案》

祖國在我心中活動總結

為加強對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 增強學生的民族意識,國慶節 期間,我校積極開展了系列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以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品質,加深學生對祖國的感情,從而使學生在新的世紀中健康的成長。下面就所開展的活動情況作一小結,以求改進和指正 要求 1 在班內召開以 童心唱祖國齊心迎國慶 為主題班會。講解祖國幾十年...

祖國在我心中

金牛小學五 2 班韓雨辰 中國的科技發展迅猛,現代中國人最離不開的是祖國新的四大發明 網購 移動支付 高鐵和共享單車。這些高科技產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也體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東西,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而我們卻做到了。媽媽現在置物都是在網上購買的,既省錢又快捷。就連外...

祖國在我心中

變化在我身邊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趙楚楚 我生活在河北鎮南梁村,這裡雖是一座小小的山村,但這裡的每一年甚至每一天都在發生著新的變化 聽爸爸講,以前我們要想對遠方的親人說話,還要通過書信的方式來傳遞,實在太慢了,有時,連緊急事件都會因此而被延誤 後來發展到 有什麼事,只要乙個 過去就解決了 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