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活動總結

2023-02-14 05:57:04 字數 707 閱讀 3526

為加強對學生的愛國主義教育、增強學生的民族意識, 「國慶節」期間,我校積極開展了系列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以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品質,加深學生對祖國的感情,從而使學生在新的世紀中健康的成長。下面就所開展的活動情況作一小結,以求改進和指正:

、要求 1、在班內召開以「童心唱祖國齊心迎國慶」為主題班會。講解祖國幾十年來的重大變化及現代社會中的英雄事蹟,對學生進行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

2、「國慶節」期間利用板報開展宣傳。學生通過查詢資料,準備活動,更了解國慶節,認識到祖國是指全國人民賴以生存的家園,是我們共同的母親,通過牆報宣傳的方式為祖國慶祝生日,培養學生對祖國的熱愛。

3、組織學生參加「向國旗敬禮、做乙個有道德的人」網上簽名寄語活動,引導學生增進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生動具體地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充分展示心向黨、跟黨走的精神風貌,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4、開展以「童心唱祖國齊心迎雙節」為主題的黑板報評比活動。讓學生利用書籍、網路等方式查一查,找一找,收集祖國之最,祖國的世界之最以及祖國的自然風貌、人文景觀,經濟發展、科技進步、軍事強大、文化繁榮等文字、**、實物資料等,製作精美的黑板報。通過活動讓學生進一步的了解國情,增長學生的綜合知識,培養學生生活的熱情與學習的激情、愛國的情感。

通過系列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的開展,學生素質較以前有了很大提高,學生從中受到了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加了對祖國的感情,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1、月相的變化有什麼規律?(p49)

「祖國在我心中」活動方案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60年來,中國從貧窮落後到繁榮昌盛,從山河破碎到強大統一,從受人欺凌到倍受尊重,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譜寫了中華民族文明史上最為光彩奪目的篇章。為了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學發展觀,弘揚和培育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 以改...

祖國在我心中

金牛小學五 2 班韓雨辰 中國的科技發展迅猛,現代中國人最離不開的是祖國新的四大發明 網購 移動支付 高鐵和共享單車。這些高科技產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也體現了祖國的繁榮富強。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東西,這是以前人們想都不敢想的,而我們卻做到了。媽媽現在置物都是在網上購買的,既省錢又快捷。就連外...

祖國在我心中

變化在我身邊 陽城縣河北鎮土孟學校四年級趙楚楚 我生活在河北鎮南梁村,這裡雖是一座小小的山村,但這裡的每一年甚至每一天都在發生著新的變化 聽爸爸講,以前我們要想對遠方的親人說話,還要通過書信的方式來傳遞,實在太慢了,有時,連緊急事件都會因此而被延誤 後來發展到 有什麼事,只要乙個 過去就解決了 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