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安全承諾自查自評報告

2021-10-03 15:07:28 字數 1480 閱讀 6015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安全工作,建立學校安全工作長效機制,根據縣教育局關於學校安全生產承諾制工作的有關要求,周密部署,全面落實學校安全承諾制,現將2015下半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強化組織領導。成立學校安全生產承諾制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擔任組長,班主任作為成員,負責具體工作的部署和落實。各成員要高度重視,明確責任,細化工作程式,周密安排,全面部署。

二、制定實施方案。根據上級要求,參照《安全生產法》、《河北省安全生產條例》、《河北省學校安全工作管理規定》,結合我校實際制定《落實安全生產承諾制實施方案》。

三、召開安全工作會議,落實安全責任,層層履行安全承諾。在本校層層簽訂安全承諾書,要求全體教職工信守承諾,履行職責,落實措施,做到不安全不作為,要作為必安全。把安全工作責任落實到責任人。

四、加強安全宣傳教育,確保安全資金投入。認真落實上級相關要求,積極開展「平安校園」建立活動,安全基礎設施經費投入到位,確保校舍、消防、場地等安全基礎設施建設符合有關規定;「三防」建設經費投入到位,確保人防、物防、技防配備到位;設定安全教育、培訓、確保各項工作開展。

五、安全工作措施

1、加強安全教育培訓。按照省教育廳要求開展公共安全教育課程;開展好安全教育宣傳日(周、月)、法制安全教育課、課外宣傳、放假前和開學後集中教育等活動。探索開展安全選修課、多形式開展安全宣傳教育。

2、健全隱患排查整改機制。落實《省教育廳關於建立全省學校安全隱患排查整改台賬制度的通知》要求,組織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和專項整治工作,建立校級安全隱患排查整改臺帳,崗位隱患排查率達到100%,及時治理和消除事故隱患。

3、加強校園安保防範。建立健全安全保衛制度、安全防範制度,配齊門衛,配備安全防範器材,開展警校共建活動,積極配合有關部門開展校園及周邊秩序整治。

4、建立健全學生集體活動安全管理制度,大型集體活動嚴格按照擬定計畫、制定預案、動員教育、落實安全措施、認真總結改進的程式進行組織,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

5、加強應急管理。按照《河北省教育系統突發公共安全事件應急預案》制定本單位應急預案並定期演練。堅持校領導和管理人員帶班值班制度,發生治安案件、校園傷害、重大****件、自然災害等突發事件,按照《 河北省學生**事件應急處置辦法(暫行)》和《河北省學校安全事故報告統計規定》要求,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進行處置,並按程式上報。

六、加強安全標準化建設,完善風險管理體系。組織開展安全管理標準化建設活動,實現組織機構、管理隊伍、崗位設定、裝置設施、防範措施、管理制度等全面達標。按照省教育廳關於學校安全校方責任、意外傷害責任風險管理工作的規定,探索完善形成學生校方責任保險為主、意外傷害保險為輔的風險轉移管理體系。

七、深化落實安全生產承諾制,承諾內容公開、公示,接受社會、安全監管部門及本學校教職員工監督。每年末,向上級主管教育行政部門進行安全述職,每半年向教代會進行一次安全述職。

自實行安全生產承諾制以來,學校要對教職工履行承諾情況,加強日常督導檢查,對檢查出的問題認真進行督辦整改,要把安全工作承諾制度納入年終考核體系,確保承諾事項落到實處,不走過場。師生全員安全意識得到加強,達到了有效預防和遏制事故發生的目的,保障了教育教學工作有序進行。

2023年12月20日

自查自評報告

玉鄉霍加吐魯斯小學教學常規管理與質量評估 我校根據 阿克蘇地區中小學教學管理與質量評估 要求,在上級行政部門和教育主管部門的大力支援和指導下,通過全體師生一年的努力,管理工作基本完善。學校成立教學常規管理自評自查工作領導小組,現依據 阿克蘇地區中小學教學管理與質量評估指標體系 對我校教育教學常規管理...

自查自評報告

關於學校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工作的自查自評報告 縮短差距,讓每位學生都享有相對均衡的教育資源是學校的責任。為此,學校在全面貫徹教育方針,開足開齊課程,深化教育改革,加速學校發展,加強教師培訓,提高每位教師的教學水平等方面做出了種種努力,根據義務教育學校辦學基本標準和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評估細則相關要求,現將...

自查自評報告

新疆教育學院實驗小學義務教育學校 標準化建設自查自評報告 新疆教育學院實驗小學 2013年4月 新疆教育學院實驗小學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 第一部分 自評報告形成過程 我校高度重視烏魯木齊市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工作,依據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義務教育學校標準化建設督導評估辦法 我校認真學習和領悟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