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報告書

2021-09-26 19:34:47 字數 2484 閱讀 4475

資訊工程學院

資料結構與c語言綜合訓練報告

(2011~2012學年第二學期)

報告題目:《身份證管理程式》

姓名: 陳彬

專業: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年級班級: 信管111

學號: 2011013257

指導教師: 韓巨集晁曉菲

完成日期:2023年07月12日

一、綜合訓練目的和要求

本綜合訓練是學習完《程式語言(c)》、《資料結構》課程後進行的一次全面的綜合練習。本課綜合訓練的目的和任務:

1. 鞏固和加深學生對c語言、資料結構課程的基本知識的理解和掌握

2. 掌握c語言程式設計和程式除錯的基本技能

3. 利用c語言進行基本的軟體設計

4. 掌握書寫程式設計說明文件的能力

5. 提高運用c語言、資料結構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二、綜合訓練任務內容

該程式應該具有下列功能:

1. 通過鍵盤可以輸入身份證資訊,大量資訊可存放在檔案中。身份證包含的資訊如同真實的身份證;

2.給定身份證號碼,顯示其身份證資訊;

3.給定省份的編號,顯示該省的人數;

4.給定某區的編號,顯示該區的人數;

5.給定身份證號碼,可以修改該身份證資訊;

6.給定身份證號碼,可以刪除該身份證資訊;

7.當檔案是空時可以從鍵盤上錄入身份證資訊,也可以在有資料的基礎上輸入資訊,甚至是更新身份證資料。

8.提供一些統計各類資訊的功能。例如某省某地區男女的人數、比例、總人口以及同出生日期的人數等。

三、總體設計

程式設計組成框圖:

身份證流程圖:

四、詳細設計說明

模組一:查詢身份證資訊

功能:通過該模組可以實現身份證資訊的查詢,查詢資訊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住址、身份證號碼以及簽發機關等資訊。

入口:在主函式main()中呼叫選單函式choose( ) ,選單函式choose( ) 中呼叫查詢身份證資訊函式inputsfznum( ) ,在身份證資訊查詢函式inputsfznum( ) 中查詢所要輸入的身份證號碼並顯示相應資訊。

出口:查詢成功後,返回主選單以便下面的操作。

**:void inputsfznum( )

printf("\t\t請輸入身份證號碼:");

scanf("%s",sfznum);//輸入要查詢的身份證號碼

linklist p;

p = l->next;

while(p!= null)

p = p->next;

}if(flag==1)

else

choose();

}模組二:省份資訊查詢

功能:該模組可以查詢某省份的男女人數、比例、總人口以及同出生日期的人數的相關資訊。

入口:通過主函式main()呼叫主選單函式choose( ) ,在選單函式choose( ) 中呼叫省份統計函式inputsfnum( ) ,在中呼叫省份統計函式inputsfnum( ) 中子選單函式tongjidqchoose( ) ,再在子選單函式tongjidqchoose( ) 中呼叫統計人數函式boyandgirlsfsum( ) 和統計同出生日期函式sametimesf() 。在統計人數函式boyandgirlsfsum( )中通過傳遞男女人數的引數和呼叫求比例函式zdgys(int m, int n)。

從而進行所需求資訊查詢的實現。

出口:所有在子選單中呼叫的函式均可已返回子菜中,在子選單裡又可以返回主選單。進而進行其他的操作。

**:void boyandgirlsfsum( )

char sfnum[20];

char *shengfen;

int flag=0;

int girl=0,boy=0;

int b, g; //男女比例

int res;//最大公約數

linklist p;

printf("\t\t\t 請輸入省份的編號:");

scanf("%s",sfnum);//輸入

p = l->next;

while ( p!= null)

else if((strcmp(p->data.shengnum,sfnum)==0)&&(strcmp(p->data.***,"女")==0))

p = p->next;

}if(flag==1)

else

{res=zdgys(boy,girl);

b=boy/res;

g=girl/res;

printf("\t\t\tn");

printf("\t\t\t省份 : %s\n", shengfen);

printf("\t\t\t男性人數 : %d\n",boy);

printf("\t\t\t女性人數 : %d\n",girl);

printf("\t\t\t男女比例 : %d : %d\n",b,g);

printf("\t\t\t總人數 : %d\n",boy+girl);

實習報告書

題目 psycholony模型的建立 學院 製造科學與工程學院 班級 過控1203 姓名 josh 學號 2010912 指導老師 張健平 設計時間 2012年5月19日 目錄第一章緒論3 第二章 psy的結構及工作原理3 2.1填料塔的具體結構及工作原理3 2.2填料的型別與優缺點4 第一章70年...

實習報告書

酒精發酵 糯公尺 浸漬 蒸煮 淋飯 拌麴 糖化 酒化 成品 酒醅 1 糯公尺 選用優質糯公尺,澱粉含量在72 左右,無霉變。2 浸漬 使澱粉組織吸水膨脹,體積約增加40 便於充分糊化。公尺與浸漬水的比例為1 2。3 蒸煮 使澱粉糊化,便於微生物利用。4 淋飯 通過加熱,澱粉發生膨脹粘度增大。迅速用涼...

實習報告書

引言實習目的 通過這次實習,能夠熟悉會計核算的流程,基本掌握記賬憑證的編制 各種賬簿的登記 財務報表的編制等各種會計核算的方法。能夠將書本所學專業知識和實際業務處理相結合,學會理論聯絡實際,提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本次實習的主要內容有 1 根據期初餘額開設總賬 明細賬和日記賬。2 根據原始憑證...